现代IONIQ5和起亚EV6 荣登“2022德国年度”各类别榜首

2021-10-28

近日,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在“2022德国年度汽车(GCOTY,German Car of the Year)”评选中,分别在“新能源(New Energy)”和“高端(Premium)”类别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22德国年度汽车”最终候选名单。


“德国年度汽车”评选始办于2018年,此次活动的评审团由20名专业汽车评委组成,以今年上市的新车为评选对象,从实用性、驾驶性能、创新性和市场满意度等各大维度进行一一测评,最终按类别进行排名。今年,包括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在内,共有45款新车参与了奖项评选。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成功击败宝马iX和奔驰EQS等车型,荣膺“新能源”类别年度汽车


“2022德国年度汽车”最初分别对紧凑型(Compact,售价25,000欧元以下)、高端型(Premium,售价50,000欧元以下)、豪华型(Luxury,售价50,000欧元以上)、新能源(New Energy,包括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等)和性能车型(Performance,高性能车辆)这五个类别进行评选,然后各个类别的获奖车型再进行竞选,最终的获胜车型将被授予“2022德国年度汽车最佳车型”的殊荣。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凭借别具一格的未来设计理念、合理的售价和先进的充电技术,成功击败宝马iX和奔驰EQS等车型,荣膺“新能源”类别年度汽车。与此同时,得益于出色的行驶里程和强劲的动态性能,起亚EV6一举超越大众ID.4、奥迪Q4 e-tron和梅赛德斯-奔驰C级等优秀竞争对手,摘得“高端”类别年度汽车。


起亚EV6超越大众ID.4、奥迪Q4 e-tron和梅赛德斯-奔驰C级等竞争对手,摘得“高端”类别年度汽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注重环保的“新能源”类别中,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的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分别夺得该类别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这充分证明了现代汽车·起亚凭借创新的环保科技和强大的产品力,在占据欧洲电动汽车市场30%以上份额的德国获得强烈认可。


“IONIQ(艾尼氪) 5不仅荣登‘新能源’类别年度汽车榜首,还成功晋级今年‘德国年度汽车’的决赛榜单,这意味着我们这款纯电动中型CUV已经成为欧洲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现代汽车欧洲市场营销与产品副总裁Andreas-Christoph Hofmann表示,“IONIQ(艾尼氪) 5是现代汽车集团电动化战略的重要部分之一,这次评选进一步突显了现代汽车集团在零排放移动出行方面的雄厚实力。”


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成功入围“2022德国年度汽车”最终候选名单


作为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IONIQ(艾尼氪) 5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得益于E-GMP平台,IONIQ(艾尼氪) 5因超长轴距而拥有独特的车身比例。


IONIQ(艾尼氪) 5的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用户可选择两驱车型(2WD)与全轮驱动(AWD)车型。根据不同配置,IONIQ(艾尼氪) 5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5kW;在NEDC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


IONIQ(艾尼氪) 5的独特之处在于采用800V高电压系统,并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此外,IONIQ(艾尼氪) 5的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可以让用户在户外自由使用任何电动设备,例如笔记本电脑或电动滑板车。


IONIQ(艾尼氪)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


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不断赢得全球赞誉。今年七月,IONIQ(艾尼氪) 5被《Auto Express》评选为“年度最佳车型(Car of the Year 2021)”并被称赞道“IONIQ(艾尼氪) 5在造型、品质和驾驶乐趣方面非常出色。”同时,IONIQ(艾尼氪) 5还斩获“最佳中型商务车型”、“最佳高端电动汽车”和“最佳设计”三项大奖。


同时在英国汽车专业测评网站《Carbuyer》刚刚主办的“2022 Carbuyer Awards”评选活动中,IONIQ(艾尼氪) 5荣获“最佳商务车型(Best Company Car)”和“最佳家用电动车型(Best Family Electric Car)”两项大奖。此外,在“2021 News UK Motor Awards”中,IONIQ(艾尼氪) 5还荣获“年度最佳设计车型(Best Designed Car of the Year)”和“年度创新车型(Motoring Innovation of the Year)”称号。


今年七月,IONIQ(艾尼氪) 5被《Auto Express》评选为“年度最佳车型(Car of the Year 2021)”


起亚EV6本月在欧洲一经上市,就引起了德国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德国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对EV6符合人体工学的内饰配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另外,德国汽车杂志《Autobild》对EV6也评价到:“车辆在行驶、转向、悬架等方面都得到了完美调校,拥有卓越的驾驶乐趣。”


媒体评价EV6在行驶、转向、悬架等方面都得到完美调校,拥有卓越的驾驶乐趣


起亚欧洲市场负责人Jason Jeong表示:“EV6荣膺‘高端’类别年度车型,并入围‘2022德国年度汽车’的决赛榜单真是太棒了。这证明了起亚正在树立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操控性能、车内空间和技术方面的新标准。”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