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进阶摩卡NOH智慧领航版堪称中国豪华品牌SUV集大成者

2021-11-25

让燃油车智慧再进阶,让智能驾驶再定义。11月19日,搭载NOH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魏牌摩卡NOH智慧领航版强势登陆2021年广州车展,以全新智驾系统成功开启燃油车智能驾驶科技的新赛道。

作为魏牌践行品牌承诺,实现产品智能全面进阶的全新技术,摩卡NOH是链合全球优质供应商科技,将车载导航系统、高精地图和HWA高速驾驶辅助深度绑定后的结果,其可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 A 点到 B 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

在11月15日启动的摩卡NOH 30000公里智行中国活动中,NOH以超过30000公里的高速路为“试炼场”,在多变道、多隧道、多匝道等中国特色高速场景下,展现摩卡NOH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易用性。实际测试中,摩卡NOH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系统平均每百公里接管0.73次、变道超车成功率达96.9%,隧道通过成功率达95.5%,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为94.8%,再一次刷新行业高度。

一次燃油智驾系统的“跃迁” 致力与新能源智驾同台竞技

一直以来,燃油车受发变匹配、动力响应等制约,辅助驾驶技术发展难以突破技术瓶颈。相较而言,新能源“辅助驾驶”的赛场却激战正酣。而NOH的出现则意味着从此燃油智驾也能与新能源智驾系统同台竞技。可实现根据道路限速(交通标志识别)、路形路况来智能控制车速和前车距离,当遇到前车压速、道路合流等情况下,车辆会进行自主变道,同时车辆会根据中国驾驶员的驾驶场景处理策略,拟人式地进行安全避让、变道超车。

相较新能源智驾系统,以特斯拉宣称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为例,其通过毫米波雷达以及摄像头对周边环境进行侦测,计算机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处理,继而对车辆进行实时控制。但因现实环境存在太多变量,单纯依靠传感器数据进行判断与决策的“自动驾驶”在存在一定的场景局限性,而NOH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在搜集车辆摄像头等传感器数据的同时,配合高精度地图和高精度定位来协同运作,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这样的局限。

革命性驾驶辅助升级 引领燃油车智驾的新时代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NOH是燃油车辅助驾驶向高阶辅助驾驶跃迁的里程碑。它成功地将传统能源汽车的智能水平推向了第一阵营,让只有新能源汽车才具备高阶智能成为过去式,引领燃油车智能驾驶进入全新赛道,实现了燃油智驾系统的“层级跃迁”。对于消费者来说,NOH的出现在让更多人有了接触高阶智能驾驶科技机会的同时,享受科技进阶带来的安全、便捷、智能的出行新体验。

不难判断,在NOH燃油智驾“革命”之后,或许会有更多的车企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升级方面进行“战略性重心转移”,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成为所有汽车产品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魏牌摩卡NOH或从此改变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结构。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