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TCO智领新程,创富不走弯路

2021-11-27

从传统“马帮”到现代车队

说起早期物流运输,老一辈人往往会联想起旧时的“马帮”,骡马可以说是人类最早的运输工具。不过,彼时的货运路并不好走,没有定位,没有现代化科技的配套和服务保障,多数时候仅凭一纸地图穿越沟壑纵横,气候恶劣是小事,万一遇上匪患打劫,这种刀尖上舔血的职业,行路险峻,处处风险,全靠赶马人坚忍不拔、信守诺言的“闯劲”“拼劲”,造就了一代代具有顽强精神的马帮。他们的活动促进各地间的生意往来、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从盛极一时的马帮活动,到二十世纪汽车替代了马匹,昔日充满传奇色彩的马帮逐渐萎缩,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目睹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的老货车司机也许记得,30多年前的老解放车,需要依靠手摇启动。初代解放CA10是共和国生产的第一辆卡车,它是名副其实的“国车长子”,4吨载重,最高时速65千米,为中国的工业建设、农业建设和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那时的货车司机对所行驶的道路不再惧怕,但运输车辆的可选择性极少,他们的运力受限于拥有耐用、可靠的货运搭档。

解放TCO智领新程,创富不走弯路


上世纪90年代,国内物流行业迅猛发展,特别是新世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经济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直至今日,中国成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稳定器。“七代解放车 盛世强国梦”助力中国经济和高效物流的腾飞,货运市场不再缺少大马力、高品质、智能化、个性化的运输车辆,人们不禁不思考,数字时代物流行业比拼的是什么?答案显而易见:拼效率、拼出勤、拼车辆TCO最优解!

解放TCO智领新程,创富不走弯路


智慧物流行业发展召唤TCO

近几年,我国交通和物流运输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公路总里程和高速公路总里程位居全球第一,为货车运输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保障货运的法律法规、创新举措应运而生;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运输企业都顺应“大数据”“互联网+”趋势,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运输行业和卡车司机由过去依靠“人海战术”的粗放式发展,逐渐过渡到提升运力、提升质量、提升效率的轨道上。

为了保障物流行业超高的出勤率,车队运营车辆的品质不仅过硬,更逐渐向绿色、智能的方向发展。但即便拥有高智能的商用车产品,若是司机不懂车的“脾气”,不懂智能软件的应用,也会走弯路,损油耗,影响日常运营的TCO成本。对此,解放携世界先进的运营理念——TCO而来,缩短人和车的磨合期,让卡友们拥有开启货运新时代的关键钥匙。

解放TCO智领新程,创富不走弯路


开启货运新时代关键钥匙就是TCO

TCO又叫做“全生命周期成本”它源自欧洲,用于全球,是由更加成熟的国际运输市场总结提炼并广为应用的概念。它涵盖了买车、用车、管车、养车、直至二手车处置的一切成本支出。TCO=第一次购车成本+运营费用+意外费用-残值,随着国内物流行业的与时俱进,降低TCO已成为整个物流行业的竞逐目标。

TCO强调把账算到车辆的每个环节上,通过一个个相扣的链条优化,帮助卡友算账、省钱、提销,更重要的事它可以帮助卡友提高成本意识,让卡友更关注长期的成本与收益。

在运输市场行情低迷,竞争激励的大背景下,为了让用户重视并掌握TCO,

解放凝聚几代载货人的决心,举办2021一汽解放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吸引千万卡友瞩目,4.6万卡友参与挑战,盛况空前,再创行业赛事神话。赛程共分为“线上初赛”与“线下决赛”两个阶段,最终,从初赛晋级的18位“卡车侠”获得线下真人秀决赛资格,冲刺百万大奖,赢取解放实车等丰厚礼品。

解放TCO智领新程,创富不走弯路


大赛为行业提供TCO的推广经验,让众多用户经历了TCO的实践和竞赛。TCO赛事选用的解放车辆,是解放从产品端入手打造的国六全新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比竞品省3%~5%,同时,通过专属“解放行”APP,借助智联网络技术记录、分析、对比运营数据,帮助卡友改善驾驶习惯,提高控制成本意识。

一汽解放与供应商联手建立的解放生态服务,从节油、ETC、维保、智能助驾等方面为用户提供系统性智能运输解决方案,打造最优质的TCO资源,助力用户掌握TCO的核心,助推中国物流向智能化发展乘风破浪。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