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CRO公司“专业服务”成临平区经开区招商引资敲门砖

2021-12-13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

今年,杭州市临平区国家级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专业服务”作为招商引资的敲门砖,成功落地了一批高端装备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为主的优质项目。


image.png


杭州璞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是经开区今年重点引进的一个项目。作为全球第二大CRO(临床试验业务)公司艾昆纬在华投资公司及商业创新本土化的接口,璞睿生命致力于构建全球领先的全生命周期健康大数据网络,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数字化健康管理生态研究与应用平台化解决方案,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独角兽”企业。

“经开区明确的产业定位以及成熟的产业集聚度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但真正促使我下定决心落户经开区的关键,还是招商人员的强大的专业素养及服务意识。”璞睿生命负责人李阳说,经开区的招商人员对于生物经济产业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可以第一时间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并制定颇具特色的服务方案,例如璞睿生命提出研发过程中可能需要做临床试验,经开区第一时间便对接了相关平台给予了支持;又例如璞睿生命内的研究人员在住宿方面有需求,经开区还没等企业开口,便已经提供了相关人才公寓的资源,表示企业一有需求便可直接入住。

与李阳有类似感触的,还有在经开区落户年产2400台/套智能化测试设备项目的深圳市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燕。她表示,经开区不仅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业态丰富、生活配套成熟,其优越的营商环境优越,优质扶持政策齐备更是完美契合公司需求。“尤其是招商人员一直持续关注我们的点滴,这样高效率、有速度的服务,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企业项目落户在此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一个优质的项目落地往往可以撬动一个产业。如今璞睿生命已经和它的“邻居”打成了一片,并为其中一家公司对接了新冠检测试剂在美国临床试验的“快车道”,帮助其走向国际市场。“符合产业导向优质项目的不断落地,不仅是经开区产业提质增效的最优解,同样也是扩大两大产业集聚效应的高速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招商引资既要真金白银、更需动之以情。今年,经开区多方位整合资源,瞄准创新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三大重点产业链,以专家意见和专业研判为标准精准匹配项目供需,不仅对在谈项目做好项目层级管理,更建立对应的产业落地指引机制,逐个项目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现了从项目签约、推进、落地到项目发展、提升的一条链服务机制,用一次次专业的“真情服务”换来了客商们的一纸签约。

前三季度,经开区共参加区集中签约项目共44个,总投资额超280亿元。签约项目数同比增加47%,投资额同比增长180%。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