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蓝谷麦格纳,对极狐高端纯电的期待值拉满

2021-12-29

提到奥地利的格拉茨,对于许多人来说很陌生,但是在汽车圈里,格拉茨有着“大神级”工厂。位于格拉茨的麦格纳整车工厂出品了包括奔驰、宝马在内的诸多豪华品牌,均出自麦格纳之手。


而在镇江,也有这么一座“东方格拉茨”。2019年12月,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竣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麦格纳首次在欧洲以外地区设立整车制造工厂。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全面导入麦格纳 MAFACT 生产运营管理体系,以一线豪华车同级的世界级制造标准,带来了极狐阿尔法T、阿尔法S等车型。

蓝谷麦格纳强大赋能

为加快高端新能源车的研发与制造,2019年,北汽集团将麦格纳引入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也就是位于江苏镇江的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

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共同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合资公司。这个智造基地总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总产能30万台/年(一期、二期)。


目前,二期工厂正在建设中,ARCFOX极狐系列产品在一期工厂生产。除此之外,该工厂还向潜在客户进行开放,提供电动汽车研发、整车制造服务。

与此同时,蓝谷麦格纳工厂还引入了麦格纳独有的世界级标准体系——MAFACT生产体系(Magna Factory Concept)。该体系由八大板块(即安全健康环保、质量、卓越制造、物料控制和物流、工程设计和前期质量策划、管理、人力资源、成本)组成,来改善生产流程,并保持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数字化时代下,自动化生产成为必然。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内,拥有五大车间,相比一般汽车制造工厂多了电池PACK车间,其余四个车间则为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需要注意的是,蓝谷麦格纳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焊接车间”,而是命名为“车身车间”。


从这一次的工厂体验来看,蓝谷麦格纳工厂的冲压、车身、涂装车间,自动化水平比较高,总装车间除了装配需要人工,其它步骤也均由流水线自动完成,自动化率在国内车企工厂中也属首屈一指。

极狐交出的高品质答卷

上面我们提到了北汽蓝谷麦格纳的自动化生产线,那么再加上麦格纳MAFACT管理体系以及极狐汽车对于各项流程的精益求精,天花板级的汽车产品自然而然地就出现了。

对于极狐汽车来说,“中国十佳车身”以及“最佳材料”的大奖是最能表现产品特点的,并且在CA-CAP首批耐腐蚀性能测评中,极狐汽车也获得了白金等级的评级。


为了把轻量化做到极致,极狐汽车采用了上钢下铝的混合车身结构,虽然这种结构需要用到更加先进的工艺,比传统的全铝车身要更复杂,但是在轻量化方面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两种材料采用了SPR、FDS等机械连接的方式,耐腐蚀性方面也有着很好的保证。


工艺和用料标准只是极狐车高产品品质的冰山一角。极狐不仅仅在安全性能上大量投入,在车辆的操控、舒适性和高级感上,也是对照豪华的标准来打造产品。

不论是联合麦格纳开发的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智能架构,以及全球排名前50内的诸多供应商,都保证了极狐产品品质的在线。尤其是作为旗舰车型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华为HI版,更是将其赋予了产品跨维度的智能科技。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全新华为HI版已于12月20日,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举行了先行体验版内部交付。本次交付将面向华为和北汽1873戴维森实验室项目组已交订金的核心成员,开启小批量陆续交付。

“通过内部员工的率先测试体验,将进一步确保产品交付市场时的可靠性和用户体验。”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表示。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