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为提高车辆安全性开发“Global Safety Package3”

2022-01-17

减少交通事故一直都是全球性的挑战,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全球交通事故减半也明确在列。纵观车辆技术发展的历史长河,车辆安全技术的进步和迭代,已经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然而,电装的目标是在未来实现零交通事故的移动出行社会。

电装开发的“Global Safety Package”是通过结合检测车辆和道路形状的“毫米波雷达”和用摄像头检测车辆前方环境的“图像传感器”来辅助驾驶的系统。如今,电装已经开发了第三代新产品即“Global Safety Package3”(以下简称GSP3),进一步提高了对车辆周边环境的识别性能和安全性能,并已搭载到2021年8月发售的“日野Range”、10月发售的“雷克萨斯NX”、2022年1月发售的“丰田Noah、Voxy”等车型上。

为了消除交通事故,实现自由移动,电装一直致力于开发安全产品,将先进技术搭载在车辆上,同时打造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从而将其普及到更多的车辆上。“Global Safety Package 3”是在扩大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场景的同时,兼顾小尺寸和低成本的理念下开发的。

毫米波雷达

通过改进天线设计,提高无线电波的传输效率,提高测量速度和分辨率并扩大探测角度和距离。为了实现产品小型化,新一代毫米波雷达集成天线和电源板,采用MIMO技术减少发射和接收无线电波的天线通道数,使用的零部件比过往产品减少一半以上,实现了小型化和低成本。

该系统有助于避免在十字路口发生碰撞事故,例如在转弯时帮助避免与对向直行车辆以及从前方接近的行人发生碰撞。为了便于安装在各种类型的车辆上,它同时实现了监测性能的改善和雷达的小型轻量化,从而减少了对车辆安装的限制。

图像传感器

在图像传感器的优化上,采用高灵敏度高像素成像器,增加可检测的水平视角和距离。利用AI技术更精准地检测出图像数据中的可行驶区域、前方车辆、三维物体以及路面标志等。采用将图像处理和通信集成的微型处理器和控制处理器发热的结构设计,并优化镜头设计,实现产品小型化、低成本。

为了减少发生在十字路口的碰撞事故,扩大了水平视角。此外,为了在更大的速度范围内实现车间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扩大了车辆的检测距离。此外,为车距保持和识别交通标志等功能的扩展做出贡献,利用AI技术提高了识别性能。

电装在ADAS领域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具备丰富的困难场景、问题事例开发经验。比如对于夜景、雨天夜景以及光照对比度较大的隧道出入口等对传感器及系统要求很高的场景,GSP3系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和大量的测试评价。

电装在GSP3开发阶段,为了更适配中国各地不尽相同的交通环境,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路试,对中国各地的道路环境和交通环境都进行了很好的适配,确保了系统的高可靠性和鲁棒性。

为了实现零交通事故的目标,我们不断打磨主动安全性能,同时也持续努力使驾驶辅助功能能应用于多种多样的场景,并能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功能体验。电装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心和安全。

另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1月-6月中国市场新车前装标配L2级ADAS系统供应商搭载量排名中,电装以492,776台的搭载量、31.71%的市场份额排名榜首。

(图源:高工智能汽车)

未来,电装还将以“零交通事故”为目标,继续推进高级驾驶辅助相关的技术开发,运用长期积累的技术持续优化产品,实现小型化、低成本化,从而可以将先进技术普及到更多的车辆中,助力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现。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44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约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7家关联企业,员工约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