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倒闭”?官方最新回应来啦

2022-02-16

近日,蔚来因注销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被DY热搜,一度引起广大网友的围观,该消息曝光后,甚至还传出了“蔚来倒闭”的谣言。15日晚间,针对颇受关注的“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销”一事,蔚来汽车官方做了回应称:只是注销了一个未曾实际经营的子分公司,对业务没有影响。没有"药丸”。

蔚来“倒闭”?官方最新回应来啦


值得注意的是配图上还放了一个“药丸”的图片,这个图片其实是一个梗:蔚来发布ES8之后曾并不被看好,甚至还有人断言称蔚来倒闭只是时间问题,“最快今年,最晚明年”。蔚来官方也是借机自嘲了一把。同时也对这一传言进行了回应。

蔚来“倒闭”?官方最新回应来啦


天眼查App显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资本7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汽车零部件的批发;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销售汽车等。李斌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蔚来“倒闭”?官方最新回应来啦


据了解,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是2019年5月蔚来与亦庄国投签订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对“蔚来中国”出资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不过最后双方并未能达成合作。2020年4月29日,蔚来汽车宣布已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并获得了来自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数家战略投资者70亿元人民币投资。因此,蔚来选择将亦庄这个子分公司注销并不意外。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