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一体化,瑞声科技RichTap®车载触觉反馈方案首发

2022-02-22

2月22日,行业领先的触觉反馈解决方案供应商瑞声科技正式发布全球首个软硬件一体化车载触觉解决方案,具备主动安全提示、中控系统、娱乐系统三大解决方案,将大幅革新智能座舱内部人机交互体验。瑞声科技旗下的触觉反馈方案RichTap®利用在手机和IoT、手柄等消费电子领域积累的优势,提供跨平台的设计技术,可帮助集成商为各类汽车触感反馈场景提供最佳实施方案,包括不限于屏幕、虚拟按键、座椅、方向盘等各类应用场景。RichTap® 车载方案是科技和美学兼具的革新,它将为汽车驾驶者和乘坐者响应及时、逼真、安全、愉悦的汽车交互体验。

在RichTap® 车载触觉反馈解决方案上,瑞声科技拥有行业内认可的硬件与软件结合的技术优势,包括:

1. RichTap Integrator for Automotive:根据应用场景开发和体验设计需求而设计,具备可靠的,跨平台的,可定制的,支持多马达的软硬件一体化集成方案。

2. RichTap Automotive Reference Design: 为客户提供诸如电子电路、结构、软件集成、UX设计、算法调试等服务以及最佳实践分享。

3. High-performance Actuators:可选多种高品质线性马达,为客户提供或定制化的触觉器件。

用户在驾驶时需处理的信息越来越多以及对汽车座舱功能多样性的期望越来越高,这让传统的实体按键这类车内设备逐渐被以数字触屏为主的数字化功能替代。大屏化、简约化成为近几年车机交互的显著趋势,但经过市场检验也暴露出很多问题。车机大屏的虚拟按键依赖于驾驶员的视觉操作。但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需要集中注意力观察道路情况,视觉操作会直接影响驾驶安全,车机大屏迫切需要一种快速形成肌肉记忆的盲操作方案。

作为人类三大感官之一的触觉,可以有效帮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与视觉和听觉形成立体互补。通过RichTap® 车载方案领先的触觉反馈技术,加速了关键功能按键肌肉记忆的形成过程,同时兼具行车安全性和驾车体验舒适性的优势。除了虚拟按键的触觉反馈,RichTap® 车载方案还提供了触感警示功能:在碰撞、偏移、倒车、摩擦等危险场景中预先发出振感警报,提前告知驾驶员车辆前方可能存在的危险。在夜晚、视野盲区等场景中,RichTap® 车载方案能有效弥补视觉观察的不足,提前提醒,确保安全。

除了安全性的升级,RichTap® 车载方案还具备娱乐性和舒适性两大优势。在停车休息的场景中,智能座舱已经变成除了家庭、公司之外的第三空间,RichTap® 车载方案可以提供更具沉浸感的4D座椅,交互功能更丰富的4D大屏,配合车机大屏自带的游戏、影视功能,让用户在第三空间也能尊享头等舱体验。

舒适性上,RichTap® 车载方案凭借丰富的消费电子领域人体舒适度数据积累,给智能座舱提供最符合人体工学的的触感交互位置,带来最舒适的触感频率,并且根据行车和停车环境,智能匹配不同的车载触感场景。

未来,RichTap® 车载方案将助力车载的应用发展与用户体验变得更为完善,与视觉、语音加以配合,保持车内持续性反馈,提升驾驶体验和乘坐体验,持续满足和完善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性、舒适性、趣味性、个性化等各种层次的需求。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