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户领域频传喜讯 中兴皮卡海内外全线飘红

2022-03-18

近日,中兴汽车海外大单频出,先是100余台中兴威狮1986新车整装集结,自天津港发往厄瓜多尔;随后,加蓬政府近几年最大皮卡采购订单—109台威狮1986也从中兴日照工厂发往港口;紧接着,又有60余台威狮1986发往智利。同时,中兴汽车在国内行业采购市场也有上佳表现:中铁九局、中铁路桥、阳泉市消防系统等采购大单也接踵而至。在疫情阴云环绕,汽车行业集体缺“芯”的不利环境下,中兴汽车的大客户市场进展顺利,为2022年的大客户市场开了好头。

作为国产皮卡的“代名词”,一直以来,中兴汽车就以军车品质备受海内外军政部门以及诸多行业用户青睐:从1949年中兴汽车前身——解放军冀中汽车修理大队成立至今,历经70余年的风雨,这里曾诞生过中国第一辆三轮载重车、四轮轻型车、第一辆SUV。而具体到皮卡领域及其出口领域,一系列开创性的大手笔更可标榜史册:1986年,中国第一台皮卡就于这里诞生;1991年,中兴汽车成功进入伊拉克市场,成为第一家实现批量出口的中国车企;2003年,中兴汽车以先后2000台、4000台两批次出口大单开创了新纪元;2008年成为中国汽车第一家在海外建厂的车企;2009年,中兴汽车出口利比亚7000台皮卡,创造了中国皮卡单批次出口的最高纪录。

MGWAfRwVAACxzdiCh4c621%252F63684540.jpg%2522%252C%2522buttontext%2522%253A%2522%25E7%2582%25B9%25E5%2587%25BB%25E5%2592%25A8%25E8%25AF%25A2%2522%257D" style="white-space: normal; margin: 0px; padding: 0px; caret-color: rgb(29, 29, 29); color: rgb(29, 29, 29);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Microsoft YaHei", Arial, "\\5B8B体", "Arial Narrow"; text-align: justify;">

中兴汽车屡屡创下大单佳绩有何秘诀?该公司大客户业务负责人一语道破:“聚焦特殊行业用户,主打产品定制化,根据用户使用环境与特定需求开发是中兴汽车在大客户方面的战略优势。”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兴汽车的大单主力车型为威狮1986和威虎2022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均有着超强的承载能力与越野性能,更有融入血脉的73年军车品质传承与VIP服务,再加上产品定制优势加持,更可满足海内外用户各种特殊的作业需求,因而屡屡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赢得采购单位的认可。

国际方面,中兴汽车除继续深耕中东、东南亚等海外优势市场外,同时在非洲、南美在内的海外其他市场持续发力,取得了布局愈发完善、渠道及销量稳步增长的不俗成绩。以赤道小国厄瓜多尔为例,中兴汽车在基多、埃尔奥罗、瓜亚斯、钦博拉索、通古拉瓦省、马纳比、圣多明哥等诸多省份均已完成覆盖。在疫情蔓延的不利局面下,依然能够接连取得海外市场大单,便是对上述海外战略的最好回馈。

除产品、渠道的硬实力外,中兴也在软实力方面,不断展示着有温度的中国品牌形象:去年7月,中兴汽车就曾联合当地经销商向加蓬卫生部新冠肺炎病毒流行检测和指导委员会捐赠了皮卡产品并给予一年免费保养,用于支持当地抗击新冠疫情,获得了政府部门和媒体大众高度赞誉。几分耕耘,几分收获,中兴汽车此次能够取得加蓬109台政府采购订单,与之前积极投身当地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自然密不可分。

习惯在汽车行业创造历史的中兴汽车,不久前刚刚推出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与威狮1986共同冲锋陷阵,传统优势车型威虎和小老虎也推出了2022款,形成了狮、虎系列商用车产品全面发力的局势,形成了从国内首款全尺寸、中高端商乘兼用、中低端工具车、再到入门级经济型皮卡全覆盖,成为国内产品线最全的皮卡品牌。

据悉,中兴汽车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差异化订制化产品,陆续推向市场。相信中兴汽车将进一步加快在海内外市场中高端大客户市场的布局之势,用更强大的阵容和更出色的表现,让这张世界汽车行业的中国名片更加闪亮。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