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了!魏牌咖啡系车型上涨5000-12000元

2022-04-13

自2021以来,电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今年以来受疫情与原材料上涨等多重因素叠加,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扬,持续开启跳涨模式。其中四大主材、镍钴锂等能源金属、碳酸锂等价格更是集体大涨。最终,国内车企终于也“扛不住了”,从3月以来,特斯拉比亚迪、理想、小鹏、哪吒等20余家厂商,密集发布涨价公告,最高超过3万元。

日前,长城汽车魏牌官宣:因受原材料、芯片及核心零部件价格大幅上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魏牌将对咖啡系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5000-12000元。调整后售价将在2022年4月15日零时起正式生效。同时,魏牌官方表示,在魏APP“现车选购”入口购车的、以及价格调整正式生效前支付订金的,不受此次调价的影响。

此次调价,提前三天官宣通知,也给有意向选购该车型的消费者,留足了充分的时间,相对于比亚迪提前一个小时官宣涨价,网友表示很厚道。

魏牌咖啡系列在售车型,受本次调价影响的车型包括,玛奇朵系列、拿铁系列以及摩卡系列。具体涨幅来看,玛奇朵DHT涨幅10000元 ,调整后售价15.58-16.98万; 玛奇朵DHT-PHEV涨幅12000元 ,调整后售价17.88-18.98万;拿铁DHT涨幅10000元 ,调整后售价16.98-18.98万;摩卡2.0T涨幅5000元 ,调整后售价19.28-22.88万;值得一提的是,指导价为29.5-31.5万元插电混动版本车型,摩卡DHT-PHEV不包含在本次调价的车型之内。

实际上,随着魏牌官宣涨价,在新能源车车型领域,几乎已经完成了两轮涨价。此前宣布“暂不涨价”的蔚来终于也“扛不住了”。宣布旗下蔚来ES8、ES6、EC6各版本车型起售价上调10,000元。而受原材料上涨叠加疫情影响涨价的还不仅仅是新能源品牌。在燃油车领域,芯片及钢、铜、铝等原材料的价格也有着不小的市场波动,今年以来,同比去年及更早时间,钢、铜、铝,包括钯等稀有金属价格皆处高位,所以同样深受市场波动影响的燃油车的成本也同样在上涨,此前,奔驰就对旗下车型进行了一波涨价。

从国内市场来看,除了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的因素之外,疫情反复、地缘政治、油价高企、物流成本等因素,让整个汽车行业零部件及供应链段,都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风险,这也将进一步影响相关原材料产品的价格。

所以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涨价或将是不可改变的事实,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会是一个好消息,同样对于国内汽车销量来讲,也将受到一定的冲击。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