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闺蜜携手小鹏P7过五一,打卡乌兰察布哈达火山

2022-04-28

不知道有多人和我一样,每天盯着台历过日子,心心念念盼着放假好好玩一玩,终于,五一在即,先不说乱七八糟的调休,提前制定一个出行计划才是大事。叫上好闺蜜,商量一下出行去处。在几番思索后,一望无际的草原,是我们不曾见识的自然景观,来场乌兰察布两日游貌似不错,于是我们一拍即合。

一场旅行,住、行是两个重要方面,在住上面,我和闺蜜原本考虑在市区定一家酒店,但一想到既然来到了草原,来场露营不是很好吗?所以酒店的钱就省下了。在行上,一改之前的公共交通出游,新买的小鹏P7到手不久,是时候化身“出游小助手”了,这一路我就是全职司机,交给我就放心吧。

开启“偷懒模式”,高速NGP助力出行

我和闺蜜决定在4月30日那天购置些出行用品,毕竟露营需要的东西不少,还要携带生火做饭的工具,好好准备一番,再买两件新衣,把自己打扮美美的,同时,我还要给小鹏P7“洗个澡”,毕竟也是我们队伍的一员。而在5月1日,我们将一早就出发,直奔最近的高速路口,马不停蹄地赶往乌兰察布。

从家到目的地大概4个小时,对于我这个新手司机而言,已是驾驶时长最长的一次了,但我也没有感到慌张,全当刷新记录。

根据我平时的驾驶经验,登上高速后,开启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小鹏P7就能根据我设置的路线,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所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上,实现从起始点到终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一般整段高速路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当然,我也只“偷偷懒”而已,并不是完全不管不顾,把控好方向盘和观察路况是我的工作,可以说是个“监督者”。

到达乌兰察布市区,也差不多中午了,来一顿牛羊肉才不枉此行,吃饱后,稍作休整,随后前往星遇火山露营地,这场旅行就正式开始了。

到达星遇火山露营地,趁着白天,整理好晚上休息的帐篷。根据网上的旅行攻略,星遇火山露营地不仅晚上可以观星,还是看日落的黄金地,现在想想还是挺浪漫的,在郁郁葱葱之上,看落日沉入地平线,狠狠期待了。

营地可以提供烧烤工具,也卖烧烤,但我们还是决定用自己的,顺手的同时也放心,吃着草原烧烤,在大概9点半的时候,营地会举行篝火晚会,燃放烟花,营地的人一起围着跳舞,难得自在畅快。

提升照片的高级感,生动力美学加持

5月2日一早,在星遇火山露营地醒来,我们会收拾好东西就要前往下个地点——哈达火山地址公园。

忘了说了,在星遇火山露营地就可以望到两座火山,所以两个地点离得不是很远,从网上图片来看,圆圆的火山像极了《你的名字》中三叶的家乡,是谁的DNA动了。当然,哈达火山还是出了名的网红打卡地,“宇航员民间集散地”之名可不是吹的,估计五一前来拍照的人一定不少,而我们自然也要留影纪念,这波分享个小心机,如果你的车颜值够高,妥妥是个完美的背景板,照片都显得高级了。目前,我们暂定去看3号、4号、5号、6号火山,但具体还是看当天的情况。

高品质听觉体验,增加旅程舒适性

结束了哈达火山这一站,我们的旅程也要结束了。哈达火山到市区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决定在市区里小小休息一下,随便转转,这时候可以顺便给小鹏P7充下电,我的小鹏P7是后驱长续航车型,使用直流快充最快28min从30%到80%电量,所以我们简简单单吃个饭,散个步就充得差不多了。

充满电后,我们和小鹏P7全是“满血”状态,回程路上,还是原路线返回,按照之前的习惯,回程和音乐绝配,一定要播放自己喜欢的轻音乐,实话讲,小鹏P7的丹拿Dynaudio剧院级音响系统每每都能为我带来极致的听觉盛宴,音符在座舱内跳动,直至击打听觉神经,气氛瞬间到位。

很多人向往说走就走,在我看来,有一辆靠谱的座驾是前提,而成为小鹏P7的十万分车主之一,正满足了我说走就走的愿望,此次乌兰察布两日行,我、闺蜜、小鹏P7,将携手一游,但为了保险起见,希望有经验的朋友可以为我的旅行攻略提提建议,欢迎评论交流~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