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续航615km 一汽丰田bZ系列首款纯电开启预售

2022-04-29

4月28日,一汽丰田宣布bZ系列首款纯电SUV--bZ4X正式启动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22万元—30万元。新车基于EV专用平台“e-TNGA”打造,定位紧凑型纯电SUV,但轴距达到了2850mm。外观上与海外版本车型保持一致,车顶可以选配太阳能电池板。将提供前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两驱版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15km。四驱版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提供560km/500km两种版本。

外观方面,一汽丰田bZ4X外观延续海外版整体设计,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带来了与现有的丰田车型截然不同设计风格。锤头鲨前脸前脸造型十分具有辨识度。新能源车型的标志之一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的精致时尚,搭配狭长的前大灯组,赋予了车头更为灵动、科幻的色彩。左右两侧分别搭配了黑色饰板,从大灯周围一直延伸到两侧翼子板处,形成了一个标志性的独特设计元素,增加辨识度。

前大灯组设计得较为时尚,狭长的造型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内部采用了四颗方形LED光源呈矩阵式排练,点亮后炯炯有神,灯组上方是一条LED日间行车灯带与中间的镀铬饰条相连接,增加了视觉宽度,同时也增加了科技感。

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勾勒的整个车身动感十足。A柱倾斜度较大、车顶弧线平直,C柱极具下斜,营造出跑姿十足的溜背造型。此外于A到C柱部位都采用亮黑色装饰,搭配前翼子板、轮眉、侧裙位置的撞色设计,让该车极具时尚色彩。值得一提的是,轮眉处的黑色装饰,并非简单的塑料件,而是实打实的金属材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尺寸比一丰的RAV4还要大一些。轴距也达到了汉兰达的轴距水平,再加上丰田一贯的魔术空间设计理念,让该车的使用空间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新车的尾部设计得比较饱满,时尚氛围浓厚。异形的贯穿式尾灯,极具个性,同时也起到了拉伸视觉宽度的效果,搭配“小鸭尾”以及底部硕大的扩散器,进一步营造了该车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风格延续了与海外版的设计,带有浓厚的丰田燃油车的影子。不过在细节上还是做了针对性的设计,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比如悬浮式设计的仪表盘,采用了更具特色的设计风格。搭配两侧黑色面板更具科技氛围。视觉上也更有新奇感。全液晶仪表盘的UI设计也设计的十分简洁,黑底白字的体现方式更具实用性。

12.3英寸中控屏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和下方空调区域相融合,整体感很强。中控大屏搭载了丰田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手机互联、App应用下载、数字钥匙、远程OTA在线升级等主流功能。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屏幕检测车辆能量流释放过程和电量储备。此外,中控屏下方依旧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触摸面板,方便对车辆进行盲操,增加驾驶的便利性。

未来感十足的矩形方向盘将搭载顶配车型中,该方向盘只需旋转150°即可完成最大角度的转向,操控起来更为便捷,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设计。而其他配置中依旧采用的是常规样式的方向盘,但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数量相比于燃油车型明显增多,不仅更加方便对车辆进行控制,也更符合新能源车型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前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前驱版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四驱版车型前后电机均为80kW。搭载了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包,并由丰田专属生产线生产,据了解,经过10年或24万公里使用,预计电池仍然可以做到初始性能的90%,既电池衰减低于10%。

续航方面,两驱版车型百公里工况条件下耗电量为11.6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15km;四驱版车型百公里工况条件下耗电量为13.1kWh/14.7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500km。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