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5万搞定,全家人都满意,五一出游高性价比SUV推荐

2022-04-29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每天盯着台历数日子,心心念念盼着放假好好去野外撒个欢儿。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是人间最美的日子。尽管疫情反复,但也阻挡不住我们对美景的热情奔赴。当然,这时候少不了一台心仪的爱车,携带着全家,舒适安全地去享受人间最美四月天。


出游,那么有一台能文能武趁手的装备很关键,它既让自己驾驶起来有着得心应手地驾驶愉悦感,还能让家人在旅途中享受到舒适、安全的乘坐感,如果还能让亲友们享受到欢快惬意的车内氛围,性价比还超划算的话,那就更好了。今天,猫哥就给大家推荐这样一款,适合全家人出游的一款大五座SUV——福特领睿。

自带眼缘的颜值


能够让全家人第一眼看到就满意的车型,福特领睿在这方面还是颇具眼缘的,外观上福特领睿一改往日江铃福特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全新的“势能美学”设计语言,更具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和时尚元素。车身颜色也提供了六种流行色彩,满足家庭成员不同的审美。


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造型采用黑化的鳞片造型,更具美式硬汉的气势。分体式大灯以及犀利的日间行车灯辅以银色饰条让车头多了几分精致感。


车身侧面,内凹式的腰线设计为整个侧面增添了力量感,传承了美式肌肉线条。车尾摒弃了目前惯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采用的是福特家族式的三柱型LED尾灯,向经典致敬,有着鲜明的福特个性。流水转向灯配合熏黑的内腔处理,让整个尾部更具运动气质。


内饰的材质方面也有不错的高级感,双色撞色的搭配也更具青春时尚的特点。真皮材质搭配木纹饰板以及大量使用的软性材质包裹,看上去有着不错的豪华感。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能中控大屏配以全液晶仪表盘则营造了媲美新能源车型的科技氛围。


还有什么是比空间和舒适更重要的呢?

作为家用SUV来说,舒适和空间是选车中绕不过去的必选项,作为最懂国人的福特品牌江铃福特在空间和舒适这方面的表现从来都不含糊。车身尺寸方面,福特领睿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轴距为2726mm。


从“三围”比例上看,典型的宽体大车身设计,1935mm的车身宽度甚至超越了汉兰达,带来了更为宽敞的内部使用空间。而这一尺寸在同级车中的优势更为明显,相比于同级中热门的本田CR-V来说这一尺寸有着碾压的表现。


数据上来看,福特领睿有着117mm的膝部空间和295mm的同级最优过道空间,保障了后排乘客宽敞的乘坐体验,同时,后排的中央地台很平整,后排中间位置对乘客来说,十分的友好。即便全家人长途行驶,后排乘客也能感受到舒适感。


作为前排正副驾驶来说,不仅同样有着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同时驾驶上的视野才是最关注的。福特领睿通过对发动机舱的优化,能带来6.4度超宽前下视野,让驾驶者拥有开阔的驾驶视野,带来轻松的驾驶感受外,也提升了安全性。


全家出游自然要对装载能力有十足的要求,尤其是带娃出行,福特领睿后备箱基本容积达到448L,比例放倒后可扩展到1422L,可以轻松收纳一家人的出行用品。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领睿车内储物格设计上也非常出色,中央扶手区域、副驾驶区域和车门区域,设计了多达20余处各式储物格,魔术般的收纳空间可以将一家人的各种小物件儿安排得妥妥贴贴。


福特领睿的座椅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风格,质感和时尚感兼备,高配车型配备了皮质包裹的座椅,前排座椅配备了多项电动调节功能,质感方面前排座椅的填充物很厚实但触感偏硬,强调了前排驾驶位置的支撑性和包裹性,而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则要柔软的多,保障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而在更多的舒适性配置加持下,乘坐的舒适性也得到了更好的体验,比如低配车型就配备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USB/Type-C接口、后座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可开启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等。

智能科技带来的乐趣与舒享是旅途的开胃菜

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座舱的智能科技加持,让福特领睿的操控和舒适以及安全都更上了一个台阶。


福特领睿配备了第五代ACC全速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实现主动判断与前后车辆之间的车距,自动控制车速,确保安全距离。如果是在车流量大的拥堵路段也可以做到自动跟车排队,即停即走反应顺畅,驾控感受也比较柔和。

此外,福特领睿还配备了DCLC打灯变道功能,驾驶员只需要拨动转向灯,车辆会对周围的行驶环境进行探测和判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帮助驾驶员把车辆换到相邻的车道上,大大提升了驾驶者的实用和便捷。


当外出旅行遇到狭小的停车空间的时候,福特领睿APA5.0融合360°环视摄像头的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将会让驾驶者停车无忧,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实现一键自动泊车的,并且不需要驾驶人再做任何操作,以精准识别各种实线、虚线、标准、非标准车位,以及其它障碍物。


当遇到不熟悉的路段,误入断头路或者小巷的时候,启动福特领睿的LRAS循迹倒车功能,便会解决你的小麻烦,只需要控制车速,车辆就会自动倒车退回原地,让你有种安心前行,进退从容之感。


此外,福特领睿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等功能,使其具备了L2级驾驶辅助的能力。令长途驾驶更为轻松惬意。


智能化已逐渐成了年轻人购车的首选要素之一,而江铃福特领睿在这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它搭载腾讯TAI4.0汽车智能系统,配备车载微信、腾讯智驾地图、全民K歌、腾讯会议、华为Hicar等以及丰富的智能领域生态系统并且可支持用户个性扩展。


当这些好玩儿、有趣的功能显示在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能中控大屏上的时候,无论是视觉冲击力,还是舒享体验,都会给用户带来惬意的车厢氛围。脑补一下,当全家人其乐融融的在车内K歌的场景,是不是路途会变的很happy!


当然,安全也是必不可少的,福特领睿搭载了诸多安全配置,比如在入门版车型就安排上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全车未系安全带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


驾控乐趣和踏实留给自己

全家人都照顾到了,那么作为驾驶者江铃福特领睿会带来哪些驾控上的优势呢?


江铃福特领睿全系搭载福特高性能EcoBoost®170发动机(1.5T),采用霍尼韦尔小惯量高速涡轮增压器,有效提升进气效率,扩大燃烧效率,不仅动力提升明显,而且还增低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它能带来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260N·m的亮眼数据表现。扭矩在同级中也处于领先水平。介入早、效率高、负荷小、低损耗的特点


实际上,这款发动机还是沃德十佳同系列发动机,兼具性能与经济性的特点,所以更适合家用SUV的使用场景,动力不用担心,可以做到随叫随到,节油性能也突出,日常用车会让你节省一部分银两。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更是高达97%,使发动机的性能优势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在宝马 X1和奔驰 GLA 等豪华车上使用,性能和可靠性均得到验证。


在底盘上的表现福特领睿同样也是十分用心,它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和悬挂都经过Trust-Mark福特全球标准调校,福特驾控工程DNA和百年福特的成熟技术赋能下,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保证了它足够的耐用。同时福特领睿还装备了C-EPS电子助力转向、博世9.3ESP高动态版、HHC坡道辅助系统和HDC陡坡缓降系统。


驾驶模式上支持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越野四种模式,如果调到运动模式,性能体验会更高一些,而越野模式让一家人出游遇到烂路的时候,通过会更加从容。


黄金动力总成,配以四轮独立悬挂的出色支撑和福特全球Trust-Mark标准调校,让其拥有着出色的操控水准。所以驾驶着这样一台动力和操控都系出名门的车,无论是爬山涉水,还是漫漫路途,总能带来一份从容、惬意的驾驶快感吧。而且平时通勤使用还有不错的节油表现。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福特领睿肉眼可见的性价比,作为“福特中国 2.0”战略落地的新车型,福特领睿有着超高的性价比,它共有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万-16.58万元。中配车型起售价不到15万,就拥有了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还有倒车车侧预警,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5个安全气囊,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远程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9英寸的轮毂,12.3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全LED大灯,自动空调,PM2.5过滤等配置。以买国产车差不多的价格,就可以开上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对家庭用户来说,是不是实惠、很香呢?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