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租车邀你端午自驾游,疫情期间安心全国行

2022-05-10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刚过完,不少人已经开始规划6月初的端午节假期,疫情期间,租车自驾凭借安全性高、私密性足、灵活性好的优势,成为不少人在疫情期间近郊游和短租自驾出行的首选。

  • 年轻群体,正在改变租车行业

以95后为首的Z世代似乎对租车出行更容易接受,根据易观数据发布的《中国租车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21》(以下简称《分析》)显示,租车用户呈年轻化趋势,80后、90后成为市场主力。而悟空出行大数据研究院也表示,悟空租车平台Z世代(95后)成为增速最快的群体,截止到2022年3月,悟空租车95后用户占比已达51%,成为租车出游的主要群体。

在三亚沿海自驾,征服318川藏线,用车轮丈量稻城亚丁...周末和假期告别钢铁城市,就成为年轻人在后疫情时代主要的游玩方式,租车也凭借自由、私密、个性化的天然优势,对年轻一代更具吸引力。

露营、野炊、徒步、骑行等休闲方式正在推广,能满足年轻人和家庭同时对自驾旅行诠释的房车,已悄然成为租车界的“网红”。悟空租车APP也早已上线房车租赁板块,大部分房车拥有C1驾驶本即可驾驭,且多以6座5卧布局为主,可以满足家庭或好友组团出行需要。

而露营相对于来说门槛较低,五一期间自驾露营形式也成为主要的出行目的,一顶300元左右的帐篷,一张户外垫,再加上几把折叠椅,就能开启露营体验,在山水间与朋友畅聊,拥抱大自然。

  • 自驾到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租车自驾出行,让喜爱小众线路的游客可在异地也“上山下乡”,前往心仪的村落,感受“原汁原味”的当地文化与美食,打造特色旅游与民俗游玩,实现旅游脱贫,打造特色主题旅游。

以贵州为例,2021年国庆期间订单多为5日左右,主要用于短行自驾,红色游、乡村游成为外地游客主要游玩目的,而租车代步,更能深度入村体验特色民俗与风貌。悟空出行2022年6月起,将联动融创文化梦之城与哈弗品牌,基于8大融创文旅城作为主干,为钟爱自驾游的用户,打造极为丰富的自驾出行路线与花样繁多的线下活动。

  • 保障出行安全,悟空出行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悟空出行提醒所有自驾游客,提前规划路线,并掌握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自身疫苗及核酸检测,做好万无一失。

悟空出行自疫情爆发开始,就将租赁车辆消毒作为头等大事,对驾驶常触碰部件进行擦拭重点消杀,确保每名租车人员用车安全,并提供悟空专属保障,守护用车人的安全。

虽不人群聚集,但也要时刻做好消杀处理,车内尽量装备消毒水、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多准备些衣食住行的物资,比如被子、羽绒服矿泉水、自嗨锅、面包火腿肠等食物,可应对突发情况,驻车过夜。

最后提醒大家,出行前加满油,避免加油站关闭或高速拥堵造成用油荒。携带好充电设备、提前规划路线,做到“无预约、不出游”,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交叉感染。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