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岚图汽车供应商大会”召开,多家知名企业获奖

2022-05-12

5月9日,为打造爆品、建设渠道,创新体系、合作共赢,岚图汽车在武汉召开了“2022供应商大会”。本次论坛以“岚心汇志·聚力图远”为主题,诚邀各企业稳产保供,扩大合作纵深,力求建立互信互助、共信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本次大会正式发布了《岚图供应商手册》,回顾了岚图供应链的工作情况,介绍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共400余家供应商线上参会。岚图CEO兼CTO卢放、岚图党委书记秦捷、岚图COO兼工会主席蒋焘出席大会。岚图采购专业负责人刘俊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颁发了“优秀供应商·供应保障奖、“优秀供应商·合作共赢奖”等7个奖项,表彰了59家优秀供应商,其中特别评选10家“特别贡献奖”供应商,以表彰在岚图FREE开发、量产过程中表现优秀的供应商,获奖企业包括了:联合电子、博泰车联网、福耀玻璃、中信戴卡、中汽研等知名实力企业,这也是岚图成立三年来首次评选优秀供应商。

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5年的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联合电子”),是中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德国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主要从事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器控制系统、先进网联、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控制系统的开发、生产与销售。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联合电子的发展步伐也在加快。

“2022岚图汽车供应商大会”召开,多家知名企业获奖


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位于上海、重庆、芜湖、柳州和苏州的五家技术中心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整车、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电力驱动性能开发实验室,其先进的设备能有效为国内各汽车厂商提供优质的系统开发、零部件开发、标定等工程服务,以满足国内及国际排放法规要求,并为其成功进入国内、国际市场提供有力的技术 保障,也为政府颁布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博泰车联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9年的博泰车联网是中国汽车网联领域顶尖的自主科创企业,目前在行业内资本结构与业务规模均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结构与广袤的生态布局。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南京、沈阳、大连、深圳、武汉设有研发中心,在长春、北京、德国均设有办事处,在厦门与南京拥有独立的智能智造基地。截至目前,共申请知识产权已超过59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专利比重的82%。客户覆盖豪华、合资、自主等近30个汽车品牌、近百款车型,业务覆盖3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

“2022岚图汽车供应商大会”召开,多家知名企业获奖


目前博泰车联网已累计投入十几亿元研发资金,并保持每年超过营业收入30%以上的研发投入。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及产品交付经验,博泰车联网已经拥有操作系统、智能语音、硬件、高精地图以及云平台五大核心技术。业务包括先进制造,智能座舱的硬件、软件、云计算。目前博泰正基于下一代无线智能通讯技术与旗舰级车载芯片平台,围绕整车智能化向无线智能汽车、SOA架构、驾舱一体以及多域融合中央控制器等领域展开深度探索,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领先的智能汽车全域解决方案。

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

福耀集团(全称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7年成立于中国福州,是专注于汽车安全玻璃的大型跨国集团。创立至今,福耀集团已在中国16个省市以及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现代化生产基地和商务机构,并在中美德设立6个设计中心,全球雇员约2.7万人。

“2022岚图汽车供应商大会”召开,多家知名企业获奖


福耀产品得到全球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及主要汽车厂商的认证和选用,包括宾利奔驰宝马奥迪、通用、丰田大众福特克莱斯勒等,为其提供全球OEM配套服务和汽车玻璃全套解决方案,并被各大汽车制造企业评为“全球优秀供应商”。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戴卡)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合金车轮制造商,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于1988年投资组建的大陆第一家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作为集铝车轮制造、汽车底盘、动力总成、车身零部件制造、装备制造、产品表面处理、模具制造为一体的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在世界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2022岚图汽车供应商大会”召开,多家知名企业获奖


同时,作为行业标准制定者,中信戴卡正积极建设智能化的生产管理平台,采用国际先进低压铸造、锻造、铸旋及差压铸造等技术工艺,生产轻量化的铝铸件产品及铝合金车轮,代表着世界汽车零部件加工的先进水平。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成立于1985年,是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中汽中心拥有4个国家级研究平台、17个省市级研究平台,围绕行业“卡脖子”技术和“双碳”目标等设立多项重大科研专项,推进行业共性核心技术攻关。联合多家行业企业共同发起“民族品牌向上计划”,积极承担支撑汽车强国建设的国家队责任。

“2022岚图汽车供应商大会”召开,多家知名企业获奖


面向未来,中汽中心前瞻谋划“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蓝图,致力成为行业最尊重的合作伙伴,拥有全球领先、国内权威的汽车行业第三方检测认证平台,着眼世界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新业态,深入研究汽车产业生态链、价值链,主动迎接变革,多方位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前瞻技术领域,在数字化转型、技术开发、信息咨询、大数据管理、驾驶场景试验场、移动污染源防治等领域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岚图汽车CEO&CTO卢放表示,安全、可靠的供应链是岚图汽车实现品牌向上的重要基础,是核心竞争力之一。岚图将持续营造诚信、公平、积极向上的供应链生态,与供应商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合作关系,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加速进击高端新能源汽车赛道。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