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储备双冠军 长城汽车不卡脖子的秘密武器

2022-05-31

日前,据长城汽车2022年一季度最新销量数据可知,长城汽车1—4月累计销售337277辆,海外累计销售37055辆。除销量可观外,2021年,长城汽车还获得中国民营车企年度专利公开量及授权量,以及在华车企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公开量及授权量双料年度冠军,其中,动力电池领域专利公开量达到1000多件,增长势头超过比亚迪

长城汽车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全球用户智能、绿色出行。即使在全球范围内疫情反复,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商受波及,产能受限的情况下,长城汽车能够通过产品结构优化不断加强新能源及智能化发展,前景可观,未来可期。

多重领域全面布局 自主研发极具优势

早在第8届长城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就发布了2025战略,提出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新定位,坚持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4大战略方向,以加速企业低碳智能升级,领跑新能源、智能化新赛道。

长城汽车2025研发投入战略目标

到2025年,长城汽车预计将投入1000亿元用于研发,持续为全球用户打造更绿色、更智慧、更安全的产品。由此不难看出,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是支撑长城汽车致胜的法宝之一。

智能化广泛落地 助推销量占领市场

在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咖啡智能2.0以“智慧、智联、智驾”为开发导向,对电子电气架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技术进行全面升级,重新定义人车关系,使车的属性从“出行工具”变为“智慧出行伙伴”,标志着长城汽车由感知智能正式步入认知智能时代。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测试已覆盖全路段数万场景

目前,咖啡智能2.0的多项技术已经落地应用于长城汽车旗下不同车型,其中智能座舱目前已经搭载在魏牌摩卡DHT-PHEV、魏牌拿铁DHT及哈弗H6S、哈弗神兽等多款车型上。另外,咖啡智驾已成功助力魏牌摩卡、哈弗神兽、坦克300城市版等多款车型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进阶。

截至2022年一季度,长城汽车旗下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销量占比已达70.4%,智能化车型占比更是达到了84.5%。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的同时,助推销量占领市场,为其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城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发布“毫末城市NOH”

智能驾驶方面,深度融合车载导航系统、高精地图和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的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已正式上线,将通过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分心与疲劳监测、智能避让大车、智能判别易混分岔路口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智能驾驶体验。

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路测数据

在此前,搭载NOH的魏牌摩卡挑战中国最美高速——包茂高速的过程中,摩卡NOH单车行驶里程为2167公里,变道超车成功率达96.9%,隧道通过成功率达95.5%,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94.8%,通过实践与数据验证了NOH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用户出行生活保驾护航。

资本市场青睐有加 长城汽车前景可期

目前全球仍在新冠疫情笼罩之中,待疫情趋于稳定,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将加速恢复正常运行,用户前期抑制的购车需求将得以释放。另外,国家有关部门及各地政府陆续出台促消费政策,像我国近两年来积极开展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等。整体来看,汽车业的至暗时刻即将过去,汽车市场将再创新高。

作为国内自主车企专利公开、授权量双料冠军的长城汽车,自成立以来不管是技术还是产品布局,不论新能源领域技术储备,还是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路径,都让更多人看到了长城汽车的无限可能。

作为国内民营汽车专利储备佼佼者,近几个月起,陆续获得多家机构增加评级,换句话说长城汽车的能力和潜力在资本市场备受认可。紧随着新能源布局落地,相信接下来在各项技术的支撑下,还将迎来新的爆发点。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