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汽车行业领袖NEXO试驾活动”首获得碳中和认证

2022-05-31

现代汽车在2022年中国汽车百人会期间举办了“汽车行业领袖NEXO试驾活动”,为绿色低碳出行做出示范的同时也为氢能汽车的日常应用拉开了序幕。现代汽车通过中国自愿性减排项目(黑龙江兴凯湖蜂蜜山风电场)的CCER完全抵消了此次试驾活动过程中产生的隐性碳排放,于2022年5月达成了碳中和,并且获得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颁发的碳中和证书。

“汽车行业领袖NEXO试驾活动”达成碳中和,并获得第三方机构颁发的碳中和证书

经计算,本次“汽车行业领袖NEXO试驾活动”的隐形碳排放量为0.73吨,现代汽车在国家自愿减排和排放权交易注册登记系统购入1吨CCER,完全抵消了活动的碳排放量,最终达成碳中和。未来,现代汽车将继续构建包含电动化、氢能产业协同效应、工厂碳中和、零部件供应链以及社会碳减排活动五大核心领域的循环经济生态系统,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力争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燃料电池车是现代汽车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此次活动试驾的车正是氢燃料电池SUV NEXO中国版。NEXO中国版依据中国法规标准开发,作为“终极环保车”不仅在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还能在行驶过程中净化周围空气。另外NEXO中国版在续航里程及补能方面也有着优异的表现,在充满氢的情况下,CLTC-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96公里,加满氢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完全解决了新能源汽车补能时间过长和续航焦虑等问题。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加快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的引入。目前,氢燃料电池SUV NEXO中国版已经在北京率先获得新能源牌照并上路行驶,并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引入中国,积极参与到中国氢能示范项目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真正“零碳排放”环保出行新体验。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行驶在北京的开放道路中,在充满氢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达596公里

在此次“汽车行业领袖NEXO试驾活动”中,多位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家信息中心、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等汽车行业的专家和学者体验了现代汽车的“终极环保移动出行”,并对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SUV NEXO中国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炳锋表示:“现代汽车在氢能领域走在前列,从产品层面来说,NEXO中国版完全可以像传统燃油车一样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试驾后表示:“现代汽车NEXO中国版的驾驶感觉特别好,操控性特别舒服。”

真正“零排放”的现代氢燃料电池车型NEXO中国版,获得业内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源领域的研究可追溯到24年前,到如今已经拥有全球公认的顶尖技术实力和产品。现代汽车集团更是率先在中国提前布局了氢能产业。2018年,现代汽车集团就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携手成立了目标规模1亿美元的氢能产业基金,专门孵化氢能产业优秀创业公司。此外,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与销售基地“HTWO广州”于去年正式落户广州,预计于2022年年底正式竣工投产。“HTWO广州”是一座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

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与销售基地“HTWO广州”计划在2022年年底正式竣工

中国作为现代汽车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现代汽车集团同样也肩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社会责任。氢能源被视为理想的清洁能源,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之一,现代汽车集团将以NEXO中国版及“HTWO广州”为起点,持续将最优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推广到中国,并积极拓展合作伙伴,助力中国加速迈入氢能社会。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