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2022-06-16 作者: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新能源频道 原创]

  江淮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老牌厂商,已经累计推出了十多款纯电动车型。累计行驶里程突破32亿公里。江淮新能源以其安全性,可靠性,性价比的优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进入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逐渐成熟,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他们的需求已不再仅仅是占号、代步,而是要把电动汽车作为家庭的主力车型。在这一背景之下,江淮更需要的是一款高品质的车型,带动品牌向上突破。

江淮iC5档案揭秘

  一、新能源身份报告

  辣评:最强的江淮,你会买单吗?

  姓名:江淮iC5(参数|询价)

  性别:纯电动紧凑型车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2020年2月26日开启预售

  属性:江淮新能源的突破之作

江淮汽车2020款嘉悦A5 纯电动

  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江淮展出了一款全新设计的新车型,它的各项指标都非常亮眼,可以说是江淮在新能源领域的突破之作。最近,这款颜值颇高的新车正式被命名为江淮iC5,其预售价格也同时公布:15.5-18万元。作为江淮旗下最强的新能源车型,iC5能够帮助江淮打破天花板吗?

  二、车型卖点

  一款新车能否走红,颜值是首要因素。近几年中国品牌新车的设计水平大幅提升,涌现出了不少高颜值车型,江淮iC5就是其中之一。它的设计由原阿尔法·罗密欧设计负责人丹尼尔操刀,一改江淮iEV系列较为圆润的风格,转而采用轿跑式掀背设计,简洁而犀利,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气息。

江淮汽车2020款嘉悦A5 纯电动

  受疫情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越来越重视。江淮iC5搭载最新开发的“移动防疫座舱”,具有强效过滤、高级氧化、清新空气功能,可以360°无死角主动杀菌消毒。同时,该车还配备了手机APP控制功能,可以远程一键开启新风,智能切换内循环,及时阻隔有害病菌,提前净化整车环境。

  三、动力与续航

  在动力方面,江淮iC5有了大幅的进步。它搭载了高集成度的电驱动系统,电机的最大扭矩达到了340Nm,为iC5带来了强劲的动力,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s,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它还配备了3.0电控系统,可以更加精准高效地控制电机和电池组,从而带来更快的动力响应速度和更低的能耗。

江淮汽车2020款嘉悦A5 纯电动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江淮iC5和特斯拉Model 3(参数|询价)一样采用了21700圆柱电池,其电芯的能量密度高达240Wh/kg。数千颗电芯共同组成了电池包,总容量为64.5kWh,令iC5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530km。

江淮汽车2020款嘉悦A5 纯电动

  冬季续航和电池安全是目前有意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两大问题。为了解决消费者的痛点,江淮iC5配备了高效节能的热泵空调技术,冬季空调的能耗比普通的电动汽车减少了40%以上,能够有效增加冬季续航里程。同时,江淮iC5的电池组拥有UE模组、TM热管理和AT热失控防护三大电池核心技术,全方位保护电池安全。

  四、竞争力分析

  江淮iC5突破了自我,但是要在市场上有所作为,还需要突破众多竞争对手的包围。在目前的市场上,价格和级别与江淮iC5比较接近的是北汽新能源EU7。在这两款车之间,谁的竞争力更强呢?

北汽新能源2019款北汽EU7

  北汽新能源EU7上市于2019年9月,补贴后售价是15.99-17.59万元。它的尺寸和江淮iC5比较接近,两者的空间表现应该差不多。在续航里程方面,北汽新能源EU7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51km,与江淮iC5的530km有一定的差距。在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U7的电机最大扭矩300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s,其动力表现也弱于江淮iC5。至于价格,按江淮iC5的预售价来推算,它的起步价应该会比北汽新能源EU7便宜1万元以上,顶配车型的价格则会略高一些。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江淮iC5的产品力比北汽新能源EU7要更强一些,它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五、一点感想

  自2013年以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了量变。在2020年,面对行业增速下滑、补贴退坡和合资品牌大规模进入这几大挑战,中国品牌新能源车需要寻求质变,在品质上有所突破,以摆脱老年代步车、电动爹等一系列偏见。江淮iC5可以说是中国品牌寻求质变过程中的一款代表性车型。

  编辑点评:江淮iC5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产品,它帮助江淮新能源进入了15-20万元级别市场。在2020年,将会有越来越多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带动行业进入新的阶段。

  精彩内容回顾: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汽车也能防病毒?先从HEPA空调滤芯说起

  爱卡新能源评测 理想ONE打破续航焦虑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江淮iEV7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