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傅:不惧运输难度高!欧马可S1轻盈版规避风险有高招儿

2022-06-02

无论是从事普货、煤炭、绿通,还是冷链运输的卡友,在提及货运路上的难处时,都是“各有各的难言之隐”。


但若问起什么样的货物运输难度最高?活禽运输绝对榜上有名。与传统货运不同,鸡、鸭、牛、羊、猪等家禽家畜运输不仅对车辆的稳定性有着极高要求,而且路况、天气、运输时长等不可控因素的变化均有可能对动物的状态造成影响,稍有不慎发生意外,对于卡车司机而言就是不能承受之重。正因如此,不少司机对活禽运输避之不及。


来自四川成都的黄师傅家中经营了一家孵化厂,对他而言,家禽运输是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如何有效规避运输风险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好口碑+高市占率=用户自来

黄师傅日常需要运输的,是刚孵化出壳的鸭苗。与成年鸭子相比,脆弱的雏鸭运输难度及货损率都更高。


“我属于个体户,家里经营了一个小孵化场,平均两三天孵出一批鸭苗,一批在一万五千只左右,因为出苗量没那么大,所以都是自己送鸭苗。”黄师傅表示。


黄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年,他一直用一辆五菱宏光的小微货运送鸭苗。随着孵化场规模的逐渐扩张,鸭苗的运输量也日益增长,渐渐地,五菱宏光已经无法满足黄师傅的日常货运需求,换车计划在他心中逐步成型。

黄师傅:不惧运输难度高!欧马可S1轻盈版规避风险有高招儿


“本身那辆五菱开起来也有点问题,车小、底盘不稳,稍微差点的路况就会十分颠簸。鸭苗比较脆弱,真颠出点问题来,后续精神不好、不爱吃食、发育不良都有可能,这都是不当运输可能带来的风险。”黄师傅如是说。


因此,在下定决心换车后,黄师傅便开始了复杂且充分的考察工作,结合自身的用车经验、市场普及度以及用户口碑等等因素综合考量后,他最终选定了欧马可S1轻盈版。


“对我来说,车贵上一两万没有问题,最重要的是品质好。在我们这边的禽苗市场上,用欧马可车的人不少,我也跟熟悉的人问了问,大家对车的评价都不错。之前帮人送货的时候,我也开过他们的欧马可,心里比较有底,最终就决定了买它。”黄师傅补充道。

宽货箱+强底盘=行车稳定

黄师傅:不惧运输难度高!欧马可S1轻盈版规避风险有高招儿


“鸭子是活物,而且是装在筐里,那么多数量的鸭子凑在一起会产生很大热量,很容易把它们热坏。因此,我们在装货的时候需要在箱子之间留有间隙,防止拥挤令温度过高,同时也利于散热。”黄师傅说,鸭苗运输的“讲究”很多。


欧马可S1轻盈版很好地满足了黄师傅的这项要求。由于运输量不算高,黄师傅选择了三米六的车型,即便如此,欧马可S1轻盈版的宽尺寸货箱也为黄师傅提供了充足的装货空间。同时,888mm的低货台,不仅让他在搬运鸭子时更加省力,也能降低鸭子在搬运过程中受刺激的可能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