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后北京多地解封,悟空租车再迎业务高峰

2022-06-06

随着全市社会面稳定清零,自6月6日起,除丰台全域和昌平局地,其他地区恢复正常上班;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正常运营;餐饮经营单位开放堂食服务,合理保持就餐间距。

但病毒尚在,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后疫情时代,安全健康出行再次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租车出行也凭借自由、私密、个性化的天然优势,对年轻一代更具吸引力。

  • 家庭出游需求高,“大车”受追捧

“开车遛娃”与露营已成为2022年主流的游玩方式,远离城市,开启近郊游,在防控期间,最大程度享受自然与休闲,一辆SUV或MPV车型,就成为家庭出行的必备,通过悟空出行大数据研究院可以看到,SUV车型在全国订单数量成长最快,每逢小长假期间,空间更大、乘坐更为舒适的大空间车就会迎来预定高潮。

再回头说说自驾露营游, 今年“五一”与端午假期,“半个朋友圈都在露营”,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该平台内近一周各地“露营”相关搜索热度平均涨幅超过130%。

有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0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77.1亿元增至168.0亿元,2020和2021年分别新增超8000家和超1.5万家露营地企业。此外,预计2022年露营营地市场增速达18.6%,市场规模达354.6亿元。

面对较多的装备,较复杂的露营地形,一辆硬汉型SUV就成为假期郊游的硬核搭档。悟空出行的租车业务已覆盖全国城市460+,服务网点8万+,可租车型6000+,在线可租车辆超21万台。面对越来越多的“大车”出行需求,悟空租车能凭借自身优势,很好地解决了许多人的用车需求,不仅为有车一族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为无车一族提供了一种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 租车能让年轻人享受到“海王”的快乐

悟空出行创始人兼CEO胡显河曾公开表示:“租车能让年轻人享受到“海王”的快乐”。可以根据不同目的、不同环境,随时随地租车体验,例如去三亚租跑车、去内蒙租SUV、去云南租房车、去上海租豪华轿车,或许让年轻人对购车产生抵触的重要原因,就是“专一”性。

越来越多的Z世代群体选择租车出行,不仅是因为租车的便利和性价比,租车更能释放年轻群体对自由、个性化的出行方式。

根据悟空出行大数据研究院显示,随着Z世代崛起,自驾将朝着年轻化,小众化发展,如阿尔山哈拉哈火山,荔波大小七孔,海西翡翠湖等小众景点备受年轻人的追捧,异地租车自驾游成为新的风潮,自驾成为旅行的最佳方式。

  • 买车成为过去式,租车出行迎未来

租车的受欢迎,是大势所趋,越来越便利和高性价比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后疫情时代的主流旋律,不同于以往,随着90户与Z世代崛起,消费观念在逐渐改变,对重资产和贬值物品不再抱持有态度,将现金流作为投资或是及时享乐,才是现代人主要的消费形式。

纯电新能源、油电混动、氢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车型和高科技在不断更新,以租代买,以租替代深度试驾正在成为新的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