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亮相“2022人与汽车技术展”

2022-06-16

京瓷株式会社(社长:谷本秀夫),参加了今年5月25日~27日在横滨国际平和会议场(pacifico横浜)举办的“2022人与汽车技术展”,本次展会以“激情开创!碳中和之路”为主题,汇聚了以实现全球碳中和为目标的前沿技术。京瓷以“通过京瓷的移动技术实现地域社会互联”为主题,展示了多种助力实现自动驾驶的技术。

京瓷通过事业积累的技术开发能力,通过制造搭载于汽车的各种设备和传感器以及搭载于交通基础设施ITS※1路侧机的“车路协同系统”,为安全的自动驾驶做出贡献。在本次展会上京瓷展出了驾驶模拟器,参展者可以现场体验实现“车路协同系统”的世界。

图:京瓷展台示意

图:驾驶模拟器示意

京瓷主要出展内容

图:ITS无线路侧机

ITS无线路侧机

京瓷正在开发可以连接到视野受限的十字路口的电线杆和交通信号灯等物体上的ITS无线路侧机,能够实现与汽车和自行车无线通信,将行人、车辆的位置、信号信息等与交通基础设施相关的信息进行收集和分发。

可连接如FIR2摄像头一样的传感器和各种设备,将传感器检测到的视线盲区的信息通过ITS无线路侧机传送至车辆,提示驾驶员危险。

FIR相机路机传感系统

图:FIR相机路测机传感系统

使用 FIR相机的传感器可以识别行人和车辆,并检测他们的位置信息和速度信息,通过可视化物体发出的远红外线,在夜间、雨雾等恶劣天气下,人眼难以确认的情况下,以及较远距离也可以进行传感。此外,不仅可以识别行人和普通车辆,还可以识别自行车、摩托车和大型车辆。它与ITS无线路侧机相配合,可以将视线盲区的行人和车辆信息提供给驾驶员,为预防事故做出贡献。

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京瓷还致力于研发立体相机、毫米波雷达和周边检测摄像头等支持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传感器和零部件。除了这些传感器和零部件外,京瓷还通过3D全息投影介绍了与Advanced Smart Mobility Co., Ltd.共同开发的搭载了车辆控制ECU的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图:立体相机

图:毫米波雷达

驾驶视野扩展技术

以减少驾驶员视线盲区,扩大驾驶视野为目标,京瓷正在开发以下两种影像技术。

【驾驶视野扩展系统】此系统可将适合驾驶场景的影像显示给驾驶员,并以易于看清的方式呈现行人等的存在。此外,还可有效显示侧面和后部等驾驶员看不到的部分。

【光学迷彩技术※3】通过使用该技术使驾驶员视线盲区内的仪表盘和支柱等实现透明化,从而减少驾驶员的视线盲区,扩大驾驶视野。

图:驾驶视野扩展系统示意

图:光学迷彩技术示意

※1: ITS是智能运输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的简称。

※2: FIR是远红外线(Far Infrared Rays)的简称。

※3:与东京大学尖端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稻见昌彦先生合作的特有光学迷彩技术。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