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承载 超省油 威狮1949助首位车主奏响“渔光曲”

2022-06-23

“现在油价又涨了,虽然比之前要多花一些油费,但一想到当初买了威狮1949而不是其它的车,跑的越远,省得越多,反而心里还蛮高兴。”6月21日,中兴威狮1949首位车主张柏诚讲述了他与爱车“始于颜值、陷于节油、忠于品质”的故事:“本来定车是冲着中兴底盘的口碑和威狮1949的颜值去的,没想到百公里只有8升左右的油耗成为了意外之喜。”

张柏诚家在海南省文昌市承包了150亩鱼塘,子承父业从事罗非鱼养殖行业,至今已有8年时间。由于养殖规模较大,他每天都需要把2-3吨饲料拉到养殖基地,自己的之前那台皮卡无论是承载能力、驾驶感受,还是质量都难堪重负。于是想把它淘汰下来,换一台品质过硬、底盘优秀的皮卡车

定车:几张谍照一见钟情

去年夏天,他从一位开威虎运输海鲜的朋友处了解到,中兴出品的皮卡底盘都很扎实,于是他把目光锁定在了威狮1986身上。到8月份,张柏诚意外地在论坛上发现了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的谍照,立即奔赴当地的中兴汽车4S店交了2万元定金,并在去年年底威狮1949正式上市后第一时间提车上牌。这个看似有些冲动地做法,使他误打误撞地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自主品牌全尺寸皮卡的车主。

既然只看到谍照就定了车,外观自然是他考虑的一大要素。“车开起来很有面子,外观丝毫不比猛禽、坦途那种进口大皮卡逊色。”的确如他所说,巨大车身带来的视觉冲击与霸气的外观是威狮1949的一大卖点,巨大的中网,独特的“兴”字隐藏格栅造型设计,延续家族式设计语言,硬朗且富有张力的车身侧面线条,为其粗犷的外形又增添了一丝动感与精致。“不了解这款车的人看到后都会问我,这么漂亮、这么大的车,落地怎么也要30多万吧?”时至今日,已驾驶爱车半年时间的张柏诚依然对威狮1949大气的外观赞不绝口。

对比:完胜同侪 判若天渊

从饲料市场到养殖基地的两点一线,贯穿了张柏诚每天的生活。他的威狮1949虽然只提车半年,里程数就已经超过了2.5万公里。“这台车在过去的半年里已经为我拉了150吨鱼饲料。”

此外,进鱼塘的几百米泥路在货车的碾压下遍布坑洼,所以张柏诚购车时的第一要素就是“底盘一定要扎实”,而威狮1949丝毫没有让他失望:“我前后对比试驾过几乎所有市面上主流的皮卡,各品牌皮卡其它方面表现各有千秋,但说到底盘方面,都无法和威狮1949相提并论,无论是滤震还是载货能力,差距很大。”

威狮1949的底盘延续了中兴家族军车品质可靠耐用的特点,非承载式车身、高强度两纵七横的满焊车架,保证了车身强度也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抗扭曲性。张柏诚所购买的柴油商用版车型采用前悬镁铝合金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悬钢板弹簧+整体桥的组合,在保证驾乘舒适的同时,也具备了强悍的载货能力,无论铺装路面,还是泥泞坑洼,都令驾驶者游刃有余。而这一切,都恰好在张柏诚的使用环境中有了用武之地,“二档起步很有力量,过那些坑洼一点问题都没有,再想想之前那台也花10几万元买的其它品牌皮卡,只能说‘货比货得扔’。”

算账:超低油耗 喜上眉梢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10次上调,6月14日最近一次调整后,现在文昌当地的0号柴油价格已达到9.12元每升。而威狮1949的超低油耗带给张柏诚最大的惊喜:“力气大的牛吃草就多,本来我觉得动力与低油耗不可兼得,只要动力强,油耗不太在乎的,但威狮1949的油耗实在是低的惊人。”

据他介绍,由于他的车基本只用于拉饲料往返,因而一半时间空驶、一半时间满载。在当地目前天气闷热、一直开空调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也不过从之前的7.9升增加到8.2升,“我的车轮和轮毂进行了一定改装,否则油耗可能会更低一些。”而他之前那台柴油皮卡车,同样的使用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则高到12升。

动力强与油耗低,正是威狮1949动力的亮眼之处。该车型匹配的2.3T柴油发动机,与奔驰X250D、雷诺Alaskan、日产Navara三款国际高端皮卡同平台,拥有有1500~2750超宽转速区间的最大扭矩输出,尤其是在皮卡车型最为重要的低扭动力方面表现出色,起步、满载动力充足。且经整车轻量化设计、传动系统设计优化和中兴联合德尔福标定发动机软件程序加持,柴油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1L。

外观经验、气场强大、动力出色、底盘扎实、油耗经济,张柏诚自然认为自己购买威狮1949当属明智之选,并有着强烈帮其带货的愿望。“我已经给身边有皮卡需求的亲戚朋友都推荐过了,尤其是那些懂车的对威狮1949接受度很高,我一个做文昌鸡孵化的哥哥马上就要成为我的‘车友’了。”

一台既省钱又能出力的皮卡车,是生意人的强大助力。落户海南的全国第一台威狮1949,正在帮助张柏诚在经营之路上持续奏响属于他的“渔光曲”,而张柏诚更希望好车能够早日车友遍天下:“好产品经受得起市场的考验,我相信随着知名度的提升,车主不断把产品的真实体验讲出来,威狮1949一定会在路上越来越多。”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