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购置税优惠而来? 汉兰达2.0T回归 搭全新动力还带四驱

2022-07-04

日前,广汽丰田正式宣布全新一代汉兰达将推出380T车型,也就是2.0T版本,并发布了官方图片以及动力配置。其实在5月份发布的,第35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信息中,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的2.0T车型正式通过申报。新车搭载代号为S20A的2.0T发动机,发动机净功率为182千瓦,相比第三代汉兰达的2.0T车型的功率增加了20千瓦。达到了248匹马力,相比老款汉兰达(220匹马力)升级了28匹马力。

为购置税减半而来?

广汽丰田此时让汉兰达2.0T车型重新回归,不难让人想到跟此前发布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有关,毕竟受现款车型动力方面的限制,对于汉兰达来说,有点吃亏。此时推出2.0T车型,最快的话8月份可以上市发售,从上一代车型来看,2.0T的价格给到了25.88-30.68万元,售价区间和这个动力都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范围内,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双重利好的消息。企业增加了销量,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优惠的价格,此外,新车在动力上也有升级,并搭载了4驱系统。

新车介绍

外观方面, 汉兰达2.0T车型在外观上与现款2.5L混动版基本保持一致,但细节上有所改变,比如采用了后排隐私玻璃、亮黑色A柱等配置,此外,与双擎版本不同的是,新车并没有采用蓝色的牛头标。也证明了该车是一台燃油车的身份,此外,,汉兰达2.0T版本还将拥有全新的红色车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尺寸为长4965mm、宽1930mm、高1750mm,轴距为2850mm。与现款2.5L混动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与现款现款2.5L混动版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全新一代汉兰达2.0T版本在现有的米色/黑色内饰上,再增加一套棕色内饰,同时,这款棕色内饰也将出现在新款汉兰达双擎的车型之上。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新一代丰田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更丰富的安全辅助配置也将出现在该车的配置单中。

广汽丰田新款汉兰达的尾部标识为“D-4ST”,其搭载代号为S20A的2.0T发动机,排气量为1997ml,最大净功率为182kW,极速达到180km/h。同时,新车尾部还贴有“AWD”标识,表明其将配备四驱系统。结合官方信息来看,全新汉兰达2.0T车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动力方面,才是本次作为全新汉兰达2.0T版本的最大亮点,新车与老款2.T所搭载的那套动力系统完全不同,该车将搭载一套全新的进口的TNGA 2.0T涡轮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将达到247匹,相较于现款车型来说,最大马力提升了接近28匹;据悉,该款发动机以美规版现款丰田Highlander的2.4升涡轮发动机为基础改造而来。相较于过去的丰田8AR-FTS 2.0升涡轮发动机,全新汉兰达380T搭载的S20A发动机采用了长活塞行程设计,更加注重低转速时的动力输出。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套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