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ONIQ(艾尼氪) 5 获IIHS“顶级安全车+”评级

2022-07-08

近日,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在以严苛著称的美国汽车安全测试机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简称IIHS)车辆碰撞测试中获最高等级“TSP+(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车+)”评价。至此,现代汽车共有9辆车型,获得了2022年“TSP+(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车+)”和“TSP(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车)”评价,在业内名列前茅。

现代汽车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获2022年IIHS“顶级安全车+”评级

“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时代迈进,我们为IONIQ(艾尼氪) 5在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TSP+(顶级安全车+)评价而感到无比自豪,这也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车型。”现代汽车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现代汽车的基础,获得TSP+(顶级安全车+)评价意味我们履行了对客户‘安全第一’的承诺。”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在6个项目的安全碰撞测试中均获得“优秀(good)”评价

IIHS安全测试需要对驾驶员侧小重叠正面碰撞、副驾驶侧小重叠正面碰撞、中度重叠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部保护装置及座椅安全6个项目进行安全碰撞测试,测试结果获得最高级别“优秀(good)”评价后,才能获得“TSP(最佳安全车)”和“TSP+(顶级安全车+)”评价。

除此之外,获得“TSP(最佳安全车)”和“TSP+(顶级安全车+)”评价的车型都应在前方防撞系统的测试(车辆和车辆/车辆和行人)中获得“高级(advanced)”以上的成绩。同时,IIHS还特别将车辆大灯性能作为重要评估内容。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夜晚发生的交通事故多是由于大灯照射范围不够或迎面车辆大灯眩光,导致驾驶员无法看清道路而造成。因此在IIHS安全测试中获得“TSP(最佳安全车)”和“TSP+(顶级安全车+)”的车型都需拥有非常优秀的照明系统及其相关功能。

IONIQ(艾尼氪)5作为首款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纯电动专用车型,依靠E-GMP平台的各种安全设置为车内乘客和电池系统保驾护航,同时车辆还配备了最新一代现代汽车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将安全落实到了车内的每一处。

截止到目前,现代汽车今年已有5款车型获得了2022年“TSP+(顶级安全车+)”评价,其中包括IONIQ(艾尼氪) 5、途胜、帕里斯帝、氢燃料电池车NEXO以及胜达。特别是作为现代汽车引进中国的旗舰SUV帕里斯帝,在驾驶员侧小重叠正面碰撞、副驾驶侧小重叠正面碰撞、中度重叠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部保护装置及座椅安全等6项碰撞安全测试中均获得最高等级,获得TSP+(顶级安全车+)称号。

现代汽车引入中国的旗舰SUV帕里斯帝获“TSP+(顶级安全车+)”评价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作为全球首款接受IIHS安全测试的氢燃料电池车,也在今年的碰撞测试中获得“TSP+(顶级安全车+)”评价,向消费者证明其强大的安全性。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采用能够极大增强正面碰撞性能的车体结构及能保护储氢罐的车身结构,搭配超高张力钢板,有效地提升了车身强度,确保车辆的碰撞安全性。

作为一款氢燃料汽车,储氢罐的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的储氢罐从设计阶段到生产阶段都经过严密检查,符合国际储氢罐安全认证标准。不仅如此,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还完成了破裂测试、坠落冲撞测试、火焰测试、耐化学测试、人工缺陷测试、极限温度测试、枪弹测试、氢气反复充气测试、加速应力测试等多项储氢罐安全认证测试。另外,在现有量产车开发的碰撞测试项目基础之上,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还进一步通过氢气阀门部位的直接碰撞、倒车时储氢罐下部碰撞测试及火灾等恶劣条件下的极端测试。目前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已经正式取得北京新能源牌照,并且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在中国上市,致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真正的“零碳排放”环保出行新体验。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获得“TSP+(顶级安全车+)”评价

现代汽车多款车型在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TSP+(顶级安全车+)的殊荣,是对其产品安全性最好的肯定,同时也展现出现代汽车的深厚产品技术实力。从燃油车到电动车再到氢燃料电池车,都传承了现代汽车的“安全基因”。未来,现代汽车将继续把安全放在首位,同时不断提升技术实力与产品品质,以更先进的技术和更优质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移动出行生活。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