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翼汽车新品牌LOGO曝光,是否会发力新能源?

2022-07-12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方向。动力电池是汽车全面电动化转型的核心,电池集成技术创新是关键。

7月9-10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宜宾凯翼汽车承办的“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决赛在凯翼汽车进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奖典礼将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期间举行。

(挑战赛现场)

笔者发现,凯翼汽车在挑战赛期间的活动地标、服饰、口罩等用品上疑似使用了品牌新LOGO。

(疑似凯翼新LOGO)

新LOGO造型让人眼前一亮,线条简洁,锋芒毕露,十分有气势,看起来像大鹏展翅,和品牌名称“凯翼”匹配。设计上符合工业科技风,蓝白相间的颜色,契合当下新能源汽车发展热潮,似乎暗示了凯翼汽车的升级转型,努力在新能源发展赛道大展宏图。

(疑似凯翼新LOGO)

尽管近几年市场形势严峻,凯翼汽车的发展步伐一直稳定向前,是宜宾市本土企业中发展最快的品牌之一。早在2016年,宜宾市就提出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双轮驱动”战略,着力建设“动力电池之都”。凯翼汽车作为宜宾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龙头引擎,实施“双品牌、两步走”电动化转型策略,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双25计划”和“3050目标”,即2025年实现销量25万辆,新能源占比60%以上;2030年实现50万台。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凯翼汽车底气何在?笔者认为,它的优势首先在于有宜宾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强大的资金支撑。制造方面,凯翼智慧工厂投入近百亿,第一期建成的产能年15万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工艺均达到国际水准。研发独立自主,产品越来越丰富,刚开始几年只有凯翼X3、凯翼X5两款主打车型,近两年连续上市了炫界、炫界Pro、炫界Pro EV和轩度四款新车,因为超高性价比,质量靠谱,很受年轻用户欢迎,口碑不错。

(凯翼汽车宜宾智慧工厂)

据内部人士透露,凯翼汽车正在酝酿品牌全面焕新,7月21-23日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凯翼汽车将正式亮相新LOGO,以及产品代号为FX12的一款全新产品。凯翼汽车未来是否会在中级SUV、A00级纯电动轿车等领域大显身手?对此,笔者会持续跟进。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