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出行,思必驰AC2201M语音模组的百变惊喜

2022-07-15

汽车是大众生活和工作空间的延伸,在出行中通话、听音乐、开会、订机票、查路况已成为一种常态,人车生活密切。伴随着科技进步,汽车电子产品也越来越智能化、多样化。


据盖世汽车统计,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到2022年将有望达到9,783亿元,较2017年增长80%以上。


针对多样化的汽车电子产品,思必驰推出了具备离/在线功能的AC2201M语音模组,集成了全链路语音交互+MCU+WIFI+蓝牙的四合一功能,推动汽车电子产品的快速定制,该模组可灵活应用在车载智能收放机、车载音箱、车机中控、车机仪表等产品中,具备低成本、高可靠性、小巧轻便、简单易用等优势。


AC2201M目前已在五菱小奇、三一小宝、雅迪报警器等车载产品中应用。其拓展了产品的云端信源生态,赋予产品对话能力,适配于多样化可定制的车载终端,加速产品落地,并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例如,针对车载音箱、智能收放机、报警器等无屏/小屏设备,AC2201M承担了主SoC的角色;针对车载中控、车载仪表等智能大屏设备,其承担副SoC角色,实现语音能力和信源能力的拓展,灵活多变的应用方式使其受到车载终端硬件产品钟爱。


“云+芯”轻装出行


当前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集成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对整合新技术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AC2201M模块化封装了思必驰自研AI语音芯片TH1520和定制的蓝牙WIFI,具备全链路语音交互+MCU+WIFI+蓝牙的四合一功能,集成度高,适配性高,快速赋予车联网设备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语音交互、反控手机能力。


信源丰富,生态一体


AC2201M集语音能力+信源生态于一体,依托思必驰DUI平台,其配置了丰富的内容资源并不断扩充AI技能库,覆盖影音娱乐、生活服务、交通出行、教育陪伴、效率工具以及设备控制等多类高频资源,支持拨打电话、闹铃设置等本地技能,支持第三方服务资源接入和技能在线开发及自定义,适配不同产品需求,提供一站式产品嵌套方案。


更多资源请见:思必驰官网-内容合作


同时,针对出行场景,AC2201M亦可为用户提供故障异常求助、车辆监测、日常养护等车辆信息服务,特别是带娃出行场景,更是集成了口袋故事、贝瓦儿歌、小伴龙、蓝迪儿歌等多家优质资源,通过场景化推送,为用户带来更加周到出行服务。


“云+芯”,自由对话


基于自研AI芯片TH1520,该模组赋予终端设备语音交互能力。用户通过简单的语音操控即可完成蓝牙配对、设置音量、操控多媒体、电台点播、语音应用切换等操作,并具备快捷唤醒、多音色播报等特色功能。同时,全双工交互、多模块协同等使人机对话更加流畅。在车载场景中,该模组与单麦、双麦多种麦克风阵列完美适配,针对行车过程中风噪、胎噪等复杂的声场环境,可有效降噪、高效识别并快速响应。


AC2201M通过“云+芯”形式将语音能力及云端信源能力赋予合作伙伴,降低开发产品的难度门槛,秉承思必驰“云+芯”整体战略,AC2201M模组助力合作伙伴快速打造多样化的终端产品。


反控手机,一招致胜


毫无疑问,手机是生活的必需品,在出行生活中,通过多种方式减少用户低头看手机的频率能够有效保证安全驾驶,车联网中,手机的角色也潜移默化地发生了变化。


AC2201M赋予车载终端设备反控手机的能力,通过蓝牙/WIFI形式与手机连接后,配合对应的手机APP或SDK,用户即可通过语音唤醒车载终端的语音助手,并反控手机,通过语音操控手机完成导航、打电话、支付、听音乐等操作,降低用户开车过程中对手机的依赖,降低在行车过程中频繁查看手机,注意力不集中的安全隐患。


配套服务,百变惊喜


个性化特征是产品竞争力的一大要素。


AC2201M通过多类的配套组件来增强产品的个性化能力,例如:配套APP、配套SDK技能/生态信源、配套云端热更新等服务,让产品的个性化资源及能力保持实时热更新,永不落伍。


同时,AC2201M配套了全链路语音+内容信源的一体化服务,自带蓝牙和WIFI双模式,封装完整的语音麦克风和音频回路设计等,均可降低产品设计门槛,加速产品落地。AC2201M通过SDK方案、完整的软硬一体化产品方案及整机产品的多模式赋能车载终端。


目前,应用AC2201M模组落地量产的车载产品均通过车规DV、EMC测试认证,具备车载级应用的高品质,同时,基于思必驰多场景的深耕及发展,该方案也将从车载走向多场景,赋能更多终端电子产品。


思必驰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加速智能硬件产品的落地量产,让每一台产品都具有极简的人机交互能力。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