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马古道 全尺寸皮卡中兴1949闪耀临沧

2022-07-25

作别版纳、转战临沧,7月23日,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的上市脚步行至云南第二站:中兴1949车在临沧市临翔区秘境谷森林小镇正式登场,以海拔高、道路险、风景美著称的茶马古道上,从此又新增了一位财富文化承载者与历史文化的致敬者。

汽车之家


  在“绽至滇峰——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中兴1949临沧上市发布会”活动现场,中兴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旭在致辞中介绍称,中兴汽车在73年的发展史中,曾创下中国汽车领域的多个第一,从1958年开始自主造车,中国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皮卡也于1986年诞生于中兴汽车。发展至今,中兴皮卡已经形成以小老虎、威虎、中兴1986和中兴1949组成的豪华军团,尤其是在1949推出后,中兴汽车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从全尺寸到中高端商乘兼用、中低端工具车、再到入门级经济型皮卡全覆盖的企业,可以满足商用、家用、越野等不同用户场景需求。

汽车之家


  李旭还特别介绍到:“有‘世界佤乡’、‘天下茶仓’之称的临沧,地处怒山山脉南延部分,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节点。而茶马古道是世界上行程最艰难的高原古道,临沧及周边地区海拔较高、地势险峻。在这种路况下行驶,对汽车的品质可靠性、动力系统稳定性都是严峻的考验。然而,今年1月,中兴1949曾经在平均海拔近四千米的青藏高原进行了为期四十余天的特殊标定测试,极寒条件下一次点火成功,并有着不俗的节油表现。这款同时满足高寒与高原条件性能测试的产品,可以确保临沧的车友能够放心购车、安心用车。”

汽车之家


  据了解,中兴1949针对不同需求推出竞技/商用/乘用三种车型,搭载2.3T柴油/2.0GDI汽油发动机,14.29万~20.99万区间的价格,被消费者誉为最符合国情的国民大皮卡。其外观设计与中兴品牌理念融为一体,车身前脸使用了大型中网设计,左、右两边各三个横条日行灯,代表大地与田野;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像一个“兴”字。组合起来是田野、中兴,体现了田野到中兴的传承。车身侧面的硬朗线条富有张力,让其粗犷的外形透露着一丝动感与精致。


  强劲动力输出与超低油耗的搭配是中兴1949的又一特性:该产品搭载2.3T柴油发动机和2.0GDI汽油发动机,其中,由雷诺/日产联合打造的2.3T柴油发动机与奔驰X250D、雷诺Alaskan、日产Navara三款国际高端皮卡同平台出品,其低速高扭的特性对于重载、脱困等需要爆发力的场景尤为实用。2.0GDI汽油发动机也做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兼顾,在先进动力+整车轻量化设计+传动系统优化+中兴联合德尔福标定发动机软件程序四大助力加持下,这台全尺寸皮卡油耗堪比紧凑型SUV


  中兴1949高性能、高强度专业越野底盘延续军车品质可靠耐用的特点,并针对用户越野的需求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高强度两纵七横的满焊车架,保证了车身强度也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抗扭曲性。悬挂方面,1949乘用版前悬挂采用镁铝合金设计,后悬挂用多连杆整体桥,在提升车身韧性和轻量化的同时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越野时遇到泥泞、雨雪等路况时驾驶者可以更加游刃有余。而商用版则采用前悬镁铝合金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悬钢板弹簧+整体桥的组合,在舒适的同时也拥有强悍的载货能力。 


  在舒适与安全方面,中兴1949尽求极致。超大豪华座舱是此车的显著特点,车身长宽高为5692mm(5393mm)*2045mm*1965mm,其中座舱空间总长2290mm,宽度1660mm,座舱高1210mm,货厢空间为1810mm(1530mm)*1700mm* 515mm。这头堪称肌肉巨兽的皮卡可以轻松满足日常与越野途中所需用品的装载。安全方面,搭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及智能安全配置,并且拥有240mm离地间隙,涉水深度可达850 mm,日常遇到坑洼、碎石、泥泞、积水等路段时优势尽显,再搭配上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和265mm/285mm两种可选大花纹轮胎,无论是湿滑路面还是泥泞道路,都可使车辆轻松脱困,有效提高户外出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汽车之家


  当天订购场面火爆,现场成交12台。

汽车之家


  当地经销商临沧鑫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峰表示:“今天成交12台,只是一个开始。中兴1949集承载、家用、越野多种优势于一身,既是最适合临沧百姓使用的商用产品,也是越野性能出色的高端玩乐车型,这些先期提车的用户驾车行驶在临沧的路上以后,我相信这款亮眼的优秀车型,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粉丝’,成为我们当地的爆款车。”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