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的无限可能,装得下的精彩人生

2022-07-28

一辆车,可以为生活增添一道调味剂,亦可以改变一个人原本的生活常态,或快乐,或自在,或找寻到了真正的自己。福特新全顺便有这样的魅力,在茫茫人海中,与他们相遇,给他们的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装得下生活,货运司机也能绽放光芒

作为千千万万货运司机中的一员,广州90后小伙阿凡将自己的货运小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顺应如今的短视频潮流,阿凡化身vlog博主,将货运生活拍成了趣味短视频,最平常不过的货拉拉抢单攻略、货运琐碎日常在他的镜头下也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再加上容易与评论区的网友打成一片,画面和谐又接地气,粉丝数迅速增长至5万。


不难发现,阿凡的视频中还有一位“常驻嘉宾”——福特新全顺。新全顺的车厢空间十分宽敞,阿凡的货运生涯也从以前基本的货箱升级为机车、装修工具、活动道具等等,运货种类变得丰富多彩,财运路也滚滚而来。


“生意路变宽并不是新全顺带给我的全部。”阿凡说,“它更多的是承载了我的生活,我的日常点滴都与它息息相关,白天助力我的工作,夜晚也是可以熟睡的港湾。”说完,阿凡又打开了他的拍摄装备,开始记录新的生活篇章。

装得下梦想,用车辙丈量人生轨迹

小巧的攀爬自行车在高低起伏的场地中挪移翻腾,自由跳跃,轻松越过一个个障碍,给观众留下身轻如燕的身影,这便是攀爬自行车车主李祖行最快乐最高光的时刻。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到穿梭在各大比赛现场,热爱攀爬自行车的十年间,李祖行的生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因为攀爬自行车他还结缘了新全顺,大大的空间承载着他的爱车和挚友,陪他跑过了大大小小的比赛现场,也去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李祖行亲切地唤新全顺为老伙计:“无论是各地的训练或比赛,还是我们去训练的西藏、云南等城市,老伙计都给了我满满的安全感。有了它,自行车不需要拆装重组,只要往车厢一放,直接开车就走,整个十几辆都毫无压力,还能坐下六七个人,比原来方便太多了!海拔高的地方动力足冲劲猛,稳定性好,舒舒服服的,多亏了它,我才能不断地去往各个城市提升自己,继续坚持我的梦想。”


把车停靠在一旁,李祖行和他的兄弟们开始训练,训练累了,便回车上小憩一会。天地广阔,看夕阳西下,很是惬意。人生本该像李祖行这般,一辆新全顺,几辆小轮自行车,做自己想做的事,恣意逍遥,快活享受。

装得下诗与远方,有家人的地方便是家

有娇妻,有双娃,张峰源过着让很多人都艳羡的神仙日子。因为工作和生活都受到疫情的影响,张峰源带着妻儿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一年半的时间,他开着新全顺行驶了4.5万公里,走过了繁华与荒凉,雪山与草原,用眼睛记录了每座城市独有的美。期间,爱拍小视频的妻子还成了万粉小博主。


“生活是自己的,勇气就是加满油,上高速别掉头!”张峰源说着自己的想法,“而且孩子的认知和见识一定要在成年前建立,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旅行,我们把买房的首付款都投资到给孩子长见识上了,孩子们跟着我们从来不去补习班。”


在新疆的一个半月旅行中,他们一次宾馆都没住过,吃饭睡觉都在新全顺上。“空间宽敞,动力满满,找不出第二个比新全顺更合我心意的车子了。”张源峰拍了拍自己的好搭档新全顺,“我们还在计划着明年夏天的旅程,去哪里都好,最重要的是身边有最爱的人。”

车还在行驶,故事还在继续,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瑰丽人生。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