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意外关停 爱驰U6“好声音展台”每周五继续

2022-09-02

作为今年中国唯一的大型国际车展,每年车市金九银十的重磅大戏,上百款新车亮相,成都车展只开到一半,就被紧急叫停了,实在是有些惋惜。

不过,成都车展这次的特点,绝对还是能够惊艳到所有人,那就是有史以来,不少合资品牌竟然纷纷缺席,而自主品牌尤其是新势力品牌则热热闹闹,现场人山人海。中国人买中国品牌,已经是时代热潮。一些新兴国产品牌,像蔚来、小鹏、极氪、智己,以及总部和蔚来、智己一样都在上海的爱驰,这些品牌正在撑起中国品牌的脊梁。



成都车展现场

回到这次成都车展本身,多款纯电动品牌尤其造车新势力的上乘之作,如极氪001、智己L7(参数丨图片)、小鹏G9等,因展会的原因不得已只能草草收场,实在让人惋惜。惋惜之余,我们惊喜地发现,和成都车展一样同样是在周五开幕,即每周五晚20:30的浙江卫视《2022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另一家近年来强势崛起的中国造车新势力纯电动品牌——爱驰竟然把展车直接搬上了荧幕,与荧屏内外“爱玩”、“会玩”、“想玩”的中国年轻人一起,正在全国掀起一股“认真玩出样儿”的潮流之浪。这种“展可以停 浪不能停”的觉悟,简直绝了。



众所周知,特斯拉Model Y堪称被国人“买爆”的高颜值轿跑SUV,整体设计偏向年轻动感,小鹏P7也因年轻时尚的外观成为90后的“菜”。从这两款明星车型共有的外观设计特征不难看出,年轻化、运动感已逐渐成为当下审美的主流趋势。

而“纯电新玩家”爱驰U6作为爱驰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在登陆《2022中国好声音》舞台后,着实吸睛无数。早在成都车展之前,也即今年8月5日第一期节目首秀,爱驰U6 Play版和好声音特别版“盲选”权益同步发布。根据公开消息,这款车在好声音舞台亮相当日即引发市场抢订,爱驰APP新车订购页面一度卡机,市场订单更是创下单日新高记录,这款车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那么这款“新星”在颜值方面,究竟掌握了怎样的流量密码?我们拿特斯拉Model Y和小鹏P7做参照,解读下它们的差异化优势。



爱驰U6登陆《2022中国好声音》舞台

前脸部分,爱驰U6的X型鲨鱼鼻前脸,搭配矩阵式立体格栅以及LED集成式前大灯,看上去既有时尚的美感,又兼具年轻的力量感,同时还不失鲜明的辨识度,整个前脸设计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对美的定义。再来看特斯拉Model Y和小鹏P7,两款车的前脸均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是目前纯电动车惯用的手法。相较之下,爱驰U6中间镂空、两侧封闭的渐变式格栅设计,不仅能起到降低风阻、增加运动美感的效果,同时也形成了自己鲜明的个性化特色。



爱驰U6前脸

此外,爱驰U6的车身侧面也看点十足,相信很多人都会被这款车的超跑车身姿态征服。三段式运动腰线凹凸有致,看上去充满了肌肉感与速度感。比小鹏P7大一圈的20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采用独特的半封闭结构,具有良好的散热性,并能有效降低风阻,同时在F1风格运动包围的点缀下运动气息拉满,不禁会让人产生“身未动,心已远”的幻想。



爱驰U6轮毂



小鹏P7轮毂

车尾部分,爱驰U6的一体式贯穿尾灯称得上是一处别出心裁的设计,视觉上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和运动风,点亮后在夜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搭配巧妙设计的交互式灯语,还能为用户营造一种特斯拉Model Y都给不了的仪式感和满足感,试问这样拉风的设计谁不爱呢。



爱驰U6尾灯



特斯拉Model Y尾灯

值得一提的是,爱驰U6的穹顶式全景玻璃天幕也是整车高颜值的一大加分项,自带超2.1㎡的超大天幕穹顶,时时刻刻享受星空房的视觉盛宴,而特斯拉Model Y的1.4㎡以及小鹏P7的1.75㎡全景天窗相比下则小了很多。很多网友担忧全景天窗会不会不安全?这点,爱驰想的还是很周到的。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爱驰U6的天窗玻璃在胶粘基础上,增加了三个螺栓进行固定,可有效避免高速行驶状态下天窗飞出的情况,而能在天窗稳固性上做到双重防护的目前仅有爱驰一家。在很多人看来,越野车至少要有“三把锁”才够野。那么,对现在电动车动辄1-2㎡的大天窗来说,没有“三颗栓”,你真敢把你的车开出去兜风吗?毕竟天窗半路上飞出去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爱驰U6天窗

总结:

回到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每年的成都车展,不仅热热闹闹,车子好看,模特养眼,大成都的火锅更是让人拍案叫绝没齿难忘。今年成都车展早早关门,显然是遗憾收场了。好在,很多新势力纯电动品牌不会让热情的消费者失望太久。就比如爱驰,8月5日《2022中国好声音》开播就在好声音舞台正式“开展”,并且会一直延续到今年10月份好声音总决赛的冠军之夜,指不齐到时候直接把展台开到北京的鸟巢。这场由中国最强造车新势力和中国最强音乐综艺联袂打造的“视听”盛宴,完全足以弥补成都车展紧急关停带来的那一点缺憾了。

最后啰嗦一句,当下,传统车企、外资品牌、造车新势力都在纷纷抢滩新能源赛道,新能源汽车市场看似百花竞艳,实则内卷严重。而掌握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无疑是产品率先冲出赛道的有力砝码。作为自主品牌新势力车型的代表,爱驰U6鲜明运动气息的设计风格,不仅让广大车迷朋友觉得眼前一亮,同时也让年轻用户看到了智能纯电轿跑SUV该有的高级感与专属感,很期待这款车上市后的表现。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