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SUV性能天花板?新增女王座驾 2023款星途凌云上市

2022-09-06

随着购车用户群体不断的年轻化,如何打造一款“惹火”的产品是关键,尤其是对SUV车型来说,年轻用户已经不满足它的实用主义,所以运动SUV越来越受欢迎。作为自主品牌运动SUV的代表作之一,星途凌云(TXL)自2019年上市以来,凭借超高的性能、出众的颜值以及越级配置,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今日(9月6日),全面升级的2023款星途凌云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5个版本车型,售价14.79万元至18.29万元;星途凌云S CPCC冠军版车型共推出2个版本车型,售价15.29万元至17.29万元。

2023款星途凌云,在继承家族运动、性能的基因上,洞察年轻态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针对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升级,新增极光绿和星际银两种车身颜色,内饰新增全新蓝白浅色配色。同时将提供马牌高性能轮胎以及全新女王座驾装备。

硬核动力 性能进阶

对于星途凌云来说,强劲的性能、动力表现是大家对其的“标签”级印象,在有着汽车届“奥运会”之称的2022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中,星途凌云S在此次大赛中参加9个比赛项目,取得7个项目冠军,一骑绝尘。继承品牌性能基因,2023款星途凌云在动力性能上继续进阶。

2023款星途凌云提供1.6T+7DCT(300T车型)和2.0T+7DCT(400T车型)两套动力可选。满足家用和动力需求的双重选择,其中,400T车型搭载星核动力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2kW,峰值扭矩400N·m,该发动机曾荣获2021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同时,该发动机最大有效热效率高达41%,堪称是“2.0T发动机天花板”。

得益于强大的动力系统,星途凌云拥有非常出色的加速性能,在2021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星途凌云400T的百公里加速跑出6.58秒的优异成绩,并刷新了“CCPC最快燃油车”纪录。

操控方面,2023款星途凌云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四连杆独立后悬架,在本特勒的大师级底盘调校下,新车的驾控感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搭配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以及马牌235/50 R19或245/45 R20高性能宽胎,配合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在拥有出色的持续加速能力的同时,更兼顾家用的舒适和安全。

除了保证动力性能外,这台2.0T发动机针对用户实际需求,还可兼容95#汽油与92#汽油,即使使用92#汽油,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不仅动力表现依然强劲,同时也节省了用户的使用成本。WLTC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5L。

智能、安全、舒适都能打

作为一台主打运动和性能的SUV车型来说,赛道上的激情澎湃之外,更多的场景还是在生活日常,动静平衡才是一台合格的家用性能SUV成功的要素,2023款星途凌云针对舒适、智能和安全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2023款星途凌云搭载了“女王座驾”,配备了蓝色麂皮和Nappa真皮座椅,可调节的72度副驾电动腿托,同时拥有靠背+座垫的通风加热恒舒系统、气动按摩靠背、睡眠沉浸头枕,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感到疲惫。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新车还打造了CN95级三重主动净化座舱,SONY12扬高保真音响。不仅如此,2023款星途凌云的静谧性表现也非常好,前舱配备双层静音玻璃,后排装载隐私玻璃。让副驾“女王”们可以能得到全方面的舒适、品质感体验。

智能时代,年轻消费者更希望车能像一个智能大玩具,2023款星途凌云配备了时下流行的12.3英寸双联屏,内置Lion4.1雄狮智云系统。集成语音控制、AR实景导航、FOTA全局升级、远程启动等功能。

智能安全辅助配置上,2023款星途凌云搭载4个毫米波+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带行人+自行车识别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外还有DOA+DOW开门预警、主动防侧翻系统等22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达到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水平。

此外,2023款星途凌云采用85%高强钢笼式车身,54%双面镀锌钢板,曾经以93.6%的综合得分荣获C-NCAP超五星评级,是中级SUV的历史最高分。

外观、内饰个性化提升

2023款星途凌云在延续“质·感美学”设计理念基础上,新增极光绿、星际银两种车身颜色,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极具高级感。

内饰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配备了时下流行的12.3英寸双联屏车机系统,新增全新蓝白浅色配色,营造出沙滩度假的浪漫风格,在细节用材上,蓝色麂皮和Nappa真皮的使用,带来丰富而细腻的触感。在双联屏下方,2023款星途凌云拥有半实体按键的液晶空调控制区域,空调的温度仍可以通过旋钮控制,兼顾了使用便利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x1885x1730mm,轴距为2800mm,标准的中型SUV身量。

写在最后:针对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2023款星途凌云在坚持性能和品质的的同时,舒适、智能安全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提升,打造出了自主品牌中型SUV标杆产品,结合售价来看,具备高性能、高品质以及高性价比的2023款星途凌云,将更具市场竞争力,那么你动心了吗?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