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百1.9秒 广汽埃安超跑Hyper SSR发布 128.6万元起售

2022-09-16

9月15日,在埃安品牌之夜暨中国第一超跑发布会上,广汽埃安正式发布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同时推出首款纯电超跑Hyper SSR,官方宣称零百加速可达到1.9秒,其中Hyper SSR预售价128.6万元,Hyper SSR Ultimate赛道版预售价168.6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第一辆计划上市的超跑,新车不仅有超越百万级燃油跑车的性能,也有足够的使用便利性,是百万级双门跑车市场上一个竞争力很强的新秀。据悉,该车将于明年10月正式量产交付。

本次发布会上,埃安还启用全新LOGO标识AI神箭,全新标识为当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风格,造型简洁有科技感,向上的箭头造型更是十分符合当下电气化的特点。品牌焕新的广汽埃安在未来致力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扁平化的设计理念打造,能见到概念车影动ENPULSE的影子,前脸造型简约但十分激进,同时带有有Aion家族的设计风格。两侧大灯组造型狭长,并呈“L”形设计,分段式的LED灯带进一步增加了辨识度,主光源配备了激光大灯,能够提供强大的照明效果。

下方前包围用了大面积散热开口设计,运动感十足。指的一提的是,埃安Hyper SSR并没有采用超跑一贯的夸张的导流装置,空气动力学套件低调地藏在保险杠内。气流从此进入,并从前挡风玻璃前的导风槽流出,为车辆提供下压力。

车身侧面,广汽埃安Hyper SSR外形采用双门双座硬顶设计,流畅的线条勾勒的车身跑姿十足,轮拱设计的较饱满,凸显力量感。门板上带有外突的棱线进行点缀 ,提升立体效果。低风阻轮毂造型别致,能够有效降低风阻,提升性能和续航。

尺寸方面,Hyper SSR长宽高分别为4538mm/1988mm/1238mm,

车尾部分,车辆搭载电动升降尾翼,搭配下方的碳纤维扩散器装置,不仅能促进气流快速通过从而产生下压力,观感上更具时尚感和运动潮流。

高位刹车灯设计比较有特色,并整合了后置摄像头。有一种星舰发动机喷口的既视感,辨识度超高。

内饰方面,新车设计布局同样简洁、大气、同时运动感十足,埃安超跑Hyper SSR并没有因为超跑的特质而牺牲舒适性配置,新车配备了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高位8.8英寸液晶仪表盘,六边形的运动型方向盘加入了碳纤维材质。中间扶手处则采用了双层样式,并配备双塔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杯架也没有缺席。

座椅采用固定式/电动座椅,兼顾日常乘坐的舒适性。车身内部也大量使用碳纤维装饰件,配备了六边形的Alcantara+碳纤维的方向盘,战斗氛围十分到位。

换挡拨杆也采用了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独特的左右拨动设计,整体造型非常简洁精巧,采用简单金属色,没有使用水晶等特殊材质,更凸显了其运动的氛围。

动力方面,这辆超跑也非常值得称道。Hyper SSR采用中置四驱/后驱设计,峰值扭矩12000牛米,最大功率1225马力,带来百公里加速1.9秒的出色表现。车身采用100%碳纤维覆盖。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