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利刃PK三十万豪车 风行T5 EVO热浪与奥迪Q3怎么选?

2022-09-22

内卷的时代下,紧凑型SUV阵营不断有“新人”入局,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都往这个市场中持续注入着看家车型产品力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市场更是越来越细分。今天,我们就聚焦专门针对年轻人而来的两款车型,风行T5 EVO热浪与奥迪Q3,究竟自主利刃可否越级挑落豪华品牌?

内卷的时代下,紧凑型SUV阵营不断有“新人”入局,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都往这个市场中持续注入着看家车型,产品力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市场更是越来越细分。今天,我们就聚焦专门针对年轻人而来的两款车型,风行T5 EVO热浪与奥迪Q3,究竟自主利刃可否越级挑落豪华品牌?

外观:风行T5 EVO热浪“官改”套件直接上车

颜值上,风行T5 EVO热浪以品牌全新的“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加持,充满个性、锋芒毕露。猛兽仿生式前脸确保了超高回头率,獠牙式前格栅则让它充满狂野的气息,设计风格独具一格。新车更在前包围直接加入了黑黄配色的前铲,改装热门套件直接“官配”。车身侧面,风行T5 EVO热浪线条犀利,具有很强的视觉力量感。同时新车尾部后扰流板、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张扬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一应俱全,尽显运动潮范儿。

奥迪Q3则延续了家族式造型,采用8边形进气格栅,配合新样式的大灯设计,使前脸拥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Q3采用了一点小溜背的造型,腰线微微向上,富有力量感。车尾Q3更是加入了丰富的细节雕琢,使用了隐藏式排气搭配漂亮的后包围装饰,相比风行T5 EVO热浪显得更为内秀一些。

在颜值方面,风行T5 EVO热浪的设计风格更加激进,奥迪Q3则相对来说要低调一些,二者的颜值均是完全切中了年轻用户的审美观,时尚、精致、运动与肌肉感兼备。

配置:风行T5 EVO热浪越级配置全面“上车”

进到内饰,风行T5 EVO热浪在呈现运动风格之余,更营造了不俗的档次感。新车采用亮眼的红黑双色搭配,以红色的NAPPA真皮座椅搭配黑色T型中控台,加上中控台仿碳纤维材质、车门红色缝线点缀,以及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整体视觉效果甚至颇有性能车的感觉。

配置上,风行T5 EVO热浪更是紧抓年轻用户对于智能化的需求,采用双10.25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搭载了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带有导航、语音识别、远程控制以及WiFi连接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风行T5 EVO热浪还拥有一套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强大控制细腻,充分满足年轻人对于新潮科技的追求。

反观奥迪Q3,整体内饰设计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和折角,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呈现出硬朗且精致的观感。而且在内饰用料上,搪塑工艺、翻毛皮、金属饰板层层铺叠,视觉饱满。科技配置方面,Q3配备了8.8英寸触控屏,可以通过手机互联实现基础的应用拓展,智能化表现中规中矩。

从内饰的设计风格对比中,风行T5 EVO热浪更加前卫,同时它的内饰用料也要比Q3稍好一些。在智能化配置上,风行T5 EVO热浪则是完全超越了Q3,中控屏尺寸更大,并配置智能网联以及智能辅助驾驶两大系统。而Q3智能化则是明显短板,甚至连全速自适应巡航都需要进行选配。

动力:风行T5 EVO热浪性能驾控双向兼备

对于年轻人而言,车辆的驾控性能更是不容被忽视。风行T5 EVO热浪搭载了1.5TD高性能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十分成熟的黄金动力组合。数据方面,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对比之下,奥迪Q3拥有两套动力组合,其中1.4T版本最大功率仅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版本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显然,风行T5 EVO热浪动力的账面数据已是越级达到了2.0T发动机的水平,能耗方面更是要优异许多。

在驾驶感受上,风行T5 EVO热浪双离合变速箱非常平顺线性,调校出CVT的水平,加速体验畅快淋漓。充足的动力储备让用户深踩油门时,甚至可以享受到血脉偾张的驾驶激情。底盘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不过调校上并没有那么激进,比较偏舒适性,对路面颠簸过滤得很好,整体驾控质感颇具高级感。

奥迪Q3的1.4T版本的动力储备对于1.6吨重的车身来说并不算富裕,导致低扭的输出稍显不畅,同时整体调校风格也是偏舒适取向,变速箱换挡并不积极。但在底盘质感上,Q3则维持了品牌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快速并线、过减速带时悬架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驾驶过程中转向也始终保持着轻盈且线性的手感,不仅好开,坐起来也很舒适。

总结:

整体对比下来,风行T5 EVO热浪的产品表现可以说是十分惊艳,相对于比它贵出许多的奥迪Q3,它在颜值呈现、内饰用料、动力表现均要优于对手,甚至从智能化配置上更是碾压Q3的存在,“十万起售,三十万享受”实至名归。“豪”不逊色,风行T5 EVO热浪为年轻用户打造出了相当全能的用车满足,值得入手!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