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技术路线到底该何去何从?普适实用是王道

2022-09-28

乘联会8月终端销量数据显示,赛力斯汽车凭借问界M5与问界M7两款车型实现单月交付10045辆的成绩,不仅蝉联8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前十,更创造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单月交付量破万的最快纪录,可以说是为增程式技术“代言”的车型。

为什么问界系列车型卖得好

北京车友群中的问界M7车主王先生表示,工作日清河到三元桥通勤以及周末偶尔陪同家人到延庆、平谷进行野地露营,每周家用桩充电两次即可满足。同时长途行驶时又可以加油,不用担心续航及充电问题,对比用车成本,相比此前3.0排量的SUV车型,每月的用车成本至少减少7成。

与纯电和插电式混动不同,增程电动是在纯电动车的架构基础上,配置用于发电的发动机,其发出的电力用于给动力电池或者驱动电机供电,驱动形式和纯电动车一样由电动机直接驱动。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增程式电动车是建立在纯电动的架构上,可以满足纯电驱动与长续航行驶,并且能够外接充电电源,发动机启动发电只是一种能源补给手段。

增程电动技术解决了电动车的续航和能量补给问题,零续航焦虑是增程式电动车在使用体验中与纯电动车相比的最大优势。生活场景中,在不改变用车习惯的情况下,还能够实现“城市用电、长途发电”的环保特性。可以发现,增程式的出现能让车主告别精神层面的焦虑和压力,做到出行自由。

入局家庭用车 硬核实力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在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下,当前消费者买车不再是“唯合资论”,他们更加清晰自己的真正需求,对产品的选择也更加客观,市场数据已表明赛力斯汽车的技术被消费者认可。据悉,赛力斯汽车自研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打造纯电驱智能平台,该平台以全程电机驱动为核心,通过智能控制系统调配,可实现纯电、增程等多技术路径的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

问界M7正是基于纯电驱智能平台打造,采用1.5T四缸增程器,增程器热效率41%,满油满电情况下,后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20公里,油耗也低至5.8L/百公里。同时,问界M7的电池组采用阵列式防火墙结构,全车底盘护板和极速主动制冷降温系统,新增空气垫装甲防护技术,全方位防护每一颗电芯,这也让很多对安全格外重视的客户坚定的选择问界M7。

平台造车的优势解决了用户在续航和能耗上的担忧,而2+2+2的三排六座空间布局设计则提升了舒适感,通过对座舱空间的合理布置以及对空间的针对性优化设计,问界M7前、中、后排整体空间之和达到了2605mm的状态,更大的纵向空间为家人带来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在做到“大”的同时,问界M7的豪华性也独具特色,座舱第二排使用业界首款商用AITO零重力座椅,座椅对人体工程学深入研究,设计了拥有30°抬升行程的智能悬浮抬升机构、四向腿托调节,配上大扭矩调角器,大角度卷收器,使身体经过电动调节快速平稳达到悬浮状态,带来零重力乘坐体验。

不仅如此,华为深度赋能的问界M7搭载了全新HarmonyOS智能座舱,基于HarmonyOS的分布式能力,支持手机与车机之间无缝流转,手机应用也可自适应无缝上车,实现人-车-家的全场景互联,为家庭出行提供舒适、便捷、智能的体验,丰富的智能场景功能带来超预期的体验。

对于消费者而言,问界M7既有续航与性能上的硬核实力,又能满足用户对舒适性、智能性的软性需求,普适实用的特征为其赢得了市场,也让用户对增程式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目前,问界M7已经在全国多个区域陆续开启交付,凭借极致设计、舒适空间、智能体验、卓越性能、超长续航、豪华配置于一身,将为车主带来全新的豪华智慧用车生活。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