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打造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

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下称“HTWO广州”)、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运集团”)、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文远知行”),签订氢能无人驾驶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联合在广州开发区内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积极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环卫车等工程车辆及网约车领域创造需求,合作推动车辆开发制造、示范推广运营等业务。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晓斌,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秘书长、黄埔区委办主任董彦君,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静波,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赫埈、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恒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鸿生,现代能源集团总经理肖立,文远知行创始人、董事长韩旭、副总裁兼自动驾驶环卫事业部总经理杨庆雄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HTWO广州”、恒运集团、文远知行共同签订氢能无人驾驶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表示,“本次签约是广州市高科技支柱产业的前瞻性结合,更是国际新兴科技发展的领先性突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政府将大力支持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建设,希望三方携手将其打造成全中国乃至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应用模式。”

现代汽车集团2022年上半年全球总销量329.9万辆,位居全球车企第三。作为全球汽车产业领头羊,现代汽车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实现清洁社会,是全球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车的车企之一,已拥有24年的氢燃料电池研发历史,具备全球公认的顶尖氢能技术实力,旗下氢燃料电池SUV NEXO,截止2022年9月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3万辆,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型。2021年1月,现代汽车集团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并于2月开工建设集团全球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HTWO广州”占地面积达20.2万平方米,竣工后将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向汽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领域拓展供应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HTWO广州”效果图

恒运集团是中国能源集团500强、广东企业500强之一,广州市第一大供热集团、第二大发电集团、重点能源总部企业,广州开发区重要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定位为能源、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领域的投资建设综合运营商,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能源环保产业创新集群。作为广州市氢能产业“链主”,正积极发挥氢能“领头羊”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广州市打造氢能产业制高点。

文远知行总部位于广州,是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已经在全球超过25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其自动驾驶技术和商业化进程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已进入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阶段,形成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提供网约车、随需公交、同城货运、智慧环卫、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多种服务。

未来,三方将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导入优势资源,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恒运集团将统筹示范区的整体方案,主导与广州开发区政府对接,努力促成示范区的构建与落地;“HTWO广州”和文远知行将利用各自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领域的尖端技术,打造全球首款氢能无人驾驶环卫车,并在示范区内投放,开展氢能智慧环卫服务示范运营。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