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大订突破1.5万台 闪电猫国产高端新能源车破局之路

2022-11-03

上市不到24小时,大订(支付2000元订金)订单量达到15305台,这对于一款中国品牌20万级电动车来说无疑是可喜可贺的,它就是“超流线纯电轿跑”的欧拉闪电猫,共推出4个配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万-26.98万元。

对于国内新能源市场,20万及以下车型销量势头持续走高,这其中不乏实惠、刚需等原因,这类车型的额外附加值相对较低,通俗点讲买它就是为了代步。而当来到20万元以上,那么消费者就对设计、配置、科技感、豪华感、动力、续航等等有了更高要求,所以这一价位区间的大部分电动车并不好卖,特别是中国品牌,然而初来乍到的闪电猫大订就突破1.5万台,这也开启了国产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破局之路。

设计第一时间打动你

无论你喜不喜欢闪电猫,“丝滑”一次总会得到共鸣,甚至你会有想摸摸它的冲动,得益于全方位的空气动力学优化,也让它实现了0.22Cd的超低风阻。拉开时下最流行的无框车门,与流线型的外观对应的是动感、轻奢的内饰,各功能区域一目了然,迎面而来的T型镂空中控台非常醒目,为数不多的实体按键也相当精致。

你再细品闪电猫的设计细节和用料做工,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比如蒙皮工艺、大面积软材质和真品包裹、缝线以及镀铬等装饰件的打磨都非常用心。

智能化领跑同级

背靠长城汽车多年的技术积累,欧拉在智能化方面起步就已经非常高,比如打造的ORA-SPACE智慧空间,它基于高通8155的自研智能座舱平台,这也是目前车机芯片的天花板,在CPU运算能力、GPU图像处理能力、GPU算力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并在核心领域实现全栈自研,这也最大化发挥芯片性能。

举个例子,新车具备全场景语音交互能力,语音识别率达97%以上,可实现人车连续对话和可见即可说等实用功能。另外,还提供了场景智能化服务,包括守护模式、儿童模式、暖男模式、女神模式、洞穴时间、魔镜美拍,一键联动,方便实用。

除了智能座舱,还有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搭载28个智慧传感器,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实现同级别最强感知能力,可实现29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其中就包括体验更好的NOH高速公路领航驾驶辅助,这也是目前流行的高阶智驾配置,它可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另外,还有全场景主动安全和全场景自动泊车这类进阶辅助配置。

多种动力组合可选/无忧电池出彩

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闪电猫提供单电机两驱及双电机四驱多个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达300kW,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在CLTC工况下,标准续航版的续驶里程为555kW,长续航版的续驶里程为705km,双电机四驱版的续驶里程为600km。

值得一提的是,闪电猫使用了集高效和安全于一身的“无忧电池”,它拥有结构安全、导压安全、隔热安全、绝缘安全、智能安全五重安全防护,内部使用多道横梁与纵梁布置,加强内部结构,可承受20吨压力;并预设多条泄压通道,在发生热失控时快速引导高温高压气体排出,有效控制和快速抑制热失控;电池包整体集成隔热防护,可承受1200℃高温;高压电气回路采用云母绝缘防护材料,在1000°C的高温下不溶穿;智能BMS对电压、电流、温度等超过100个信号源进行实时监测,采用多维度算法预判异常,提前预警干预控制。

写到最后,对于新车的上市,很多人总会下意识的去寻找竞品,以此来衡量这款车的好坏,但这显然对于闪电猫不太适用。个人认为它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存在,凭借靓丽的造型、轻奢的内饰、充足的空间、拉满的配置、出色的动力以及超长的续航,已经有点“六边形战士”的意思。如果您想买一辆与众不同的高品质电动轿车,闪电猫是个不错选择。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