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四维与贵州省贵阳市贵阳产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07

松下控股株式会社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松下四维出行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四维”)与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产控”),就面向贵阳产控联合各方发起成立的电池资产管理公司(筹建中,以下简称“数字能源”)提供电池分析云服务BetteRRRy达成合作,于2022年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松下四维与中国贵州省贵阳市贵阳产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松下四维携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产险深分”)、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井住友海上中国”),通过电池分析云服务助力面向数字能源(筹)及其关联公司运营管理的电池、车辆资产及充换电运营站资产的保险服务,并于2022年11月6日,签订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图:松下与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发展路径。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普及的推进,充电效率问题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除了通过高倍率快速充电的方法来缩短时间之外,换电方式不仅能让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像传统燃油车加油一样高效便捷,更能全面提升用户体验,相信今后换电将作为新能源汽车补能的重要一环,迎来高速的发展。

与此同时,随着换电方式的不断普及,相应的换电站就需要储备大量的电池以确保电池的交换。因此,作为电池资产持有方的“电池银行”的概念也日益被人们所熟知。

另一方面,随着使用时间的积累和反复地充放电,电池实际的可使用电量范围会不断减少,随之故障会相应的增多。因此,对于拥有大量电池的“电池银行”来说,电池状态的把握和资产运营管理、延长电池寿命是重要课题。

迄今为止,一直从事电池制造的松下集团,将在电池开发过程中积累的知识及经验,与数字技术相结合,通过电池数字化实现电池内部老化状态实时可视化,利用电池充电控制策略达到抑制电池老化的作用,开发了电池分析云服务BetteRRRy。

数字能源(筹)是贵阳产控为响应“电动贵阳”实施方案,顺应区域产业需求和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联合多方发起成立的,以电池资产管理(BaaS)为核心的能源服务机构。将逐步覆盖换电生态构建、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能网络建设、储能系统建设和电池梯次回收等诸多领域。贵州省将在贵阳贵安区域,首先以“电动贵阳”为样本,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历史使命,通过数字能源(筹)的设立和“电动贵阳”产业发展方案的实施,将全面推动充换电站补能基础设施的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相关场景应用,并通过产业投资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新能源全产业链升级。

松下四维通过提供BetteRRRy电池云分析服务,助力数字能源(筹)对新能源汽车电池资产进行高效管理和运营。

另外,松下四维还携手中国太保产险深分、三井住友海上中国,提供保险服务。其中,松下四维负责电池数据分析。

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普及,为实现中国的双碳目标尽绵薄之力。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