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出口超5万辆,特斯拉中国再创出口新纪录

2022-11-08

近日,乘联会公布10月销量特斯拉连续3个月突破7万销量层级,10月交付量达到71,704辆,同比增长32%。其中,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单月全球出口54,504辆汽车,2022年度累计出口量达219,427辆,向全世界展现出特斯拉叠加中国速度的卓越品质和澎湃活力,也为世界新能源汽车全球布局开拓出新的高度和

让人惊叹的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10月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554,778辆,远超2021年全年交付的484,130辆。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交付后,逐年跳跃式攀升的交付量增长中,也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在世人的肯定和支持下,颠覆传统燃油车“霸主”地位的豪迈气势和巅峰命运。
业绩增长的背后,是特斯拉以持续精进的产品力、推出更加贴近用户所需的服务,推动电动车加速走入万千家庭。10月以来,自特斯拉中国宣布调整产品售价、推出新老车主引荐的“宝箱积分奖励”活动、Model Y后排座椅加长等一系列举措后,近日,特斯拉宣布现车限时提车保险补贴方案已上线,11月8日(含)至11月30日(含),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尾款可减8000元;12月1日(含)至12月31日(含),尾款可减4000元。

特斯拉正摒弃传统汽车的经营包袱和套路,以堪称决绝的创新理念和技术突破,持续让电动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浓浓诚意,带动出行行业迎来新的纪元。

35万,Model Y乘风上扬
在特斯拉10月销量中,Model Y交付41,488辆,同比增长62%,继前两个月蝉联中国总体乘用车销量冠军后,仍以近1.5万的国内交付成绩,成为能与BBA豪华SUV争锋的热门车型。需要指出的是,1-10月,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向用户交付了350,243辆Model Y,约占今年工厂累计交付量的63%,发展势头异常迅猛。

早在2019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非常看好Model Y的发展,预测其“受欢迎程度将超越Model 3,甚至超过Model 3、Model S以及Model X的全部总和,成为特斯拉最畅销的产品,并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如今,Model Y正以符合预期的奔涌之势,带领新能源团队冲击燃油车阵营,马斯克的预测也成为无可争议的事实。
对于用户来说,Model Y兼具科技感和时尚风的车身造型和车内空间极具“眼缘”,让人第一眼就被深深吸引。Model Y超大且适配的空间表现,无限拓展用车场景,尤其对于家庭用户分外友好。尤其在创新技术加持下,30万元即可享受到百万超跑的极速畅意,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带来的更强劲安全性、更舒适驾乘体验,OTA升级让座驾长开常新等突破想象的全新感受,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更为难得的是,Model Y在特斯拉“第一性原理”普世指导下,不断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和用车喜好进行本土化改进,不但将曾经选配的远端安全气囊升级为标配,进一步提升用车安全,还加长后排座椅,并优化座椅软硬度,整体拔高乘坐舒适度。此外,优化后车门应急开启方法、搭载KTV功能……Model Y不断改进安全配置、智能应用和休闲娱乐等,更趋完善的功能和更“贴心”的使用体验,成为Model Y销量乘风增长的底气和基石。

21.9万辆,“中国制造”的独特名片
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特斯拉正是中国改革开放格局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上海超级工厂不仅以95%以上产业链本土化率,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构建起世界领先的完善产业结构和强劲消费潜力,还将优秀的“中国制造”输送入欧洲、亚洲等10多个发达国家市场,改变中国制造的刻板印象,让全球车主在实实在在享受到卓越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共享中国持续开放的全球机遇和美好成果。

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数据显示,9月特斯拉Model Y以8300辆销量,超越众多传统热销燃油汽车,高居英国整体汽车市场畅销榜亚军;在“传统豪华汽车制造商大本营”的德国,Model 3携手Model Y跻身1-9月最畅销电动汽车排行榜Top 3,8月Model Y更是成为德国畅销车型前五榜单中唯一的电动汽车。
一直由燃油车品牌主导的澳洲联邦汽车工业商会CEO 托尼韦伯表示:“市场明显倾向于零排放技术。”这是9月Model Y成为澳大利亚最畅销SUV,且位列新车总体销量前三后,联邦汽车工业商会首次承认新能源汽车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超过 60%的电动汽车都是特斯拉。
挪威、新西兰、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同样如此,特斯拉不但持续霸榜纯电榜单,更是频频成为超越燃油车的畅销车型。9月,Model Y在挪威夺得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并以近4倍的优势领先于第二车型。挪威目前共交付了9万多辆特斯拉汽车,而挪威总人口仅540万人,即平均每60个挪威人中,就有一位拥有特斯拉汽车。挪威交通信息委员会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燃油车正逐渐失去它在市场上的价值,这是非常明显的趋势。”
正如外媒解读特斯拉全球热销时表示,上海超级工厂产能利用率的持续攀升,是支撑特斯拉在欧亚大陆快速推进绿色出行方式的重要支撑。而上海超级工厂,正是特斯拉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体系一员的成果和实证,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和强劲韧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