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收官 现代汽车集团拥抱中国机遇

2022-11-15

11月10日,随着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落下帷幕,现代汽车集团也随之结束了第五次进博会之旅,再一次向国内消费者展示了全球领先的前沿技术与产品,彰显出集团作为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实力。同时,参加进博会以来,现代汽车集团面对进一步开放的全新机遇,与中方合作伙伴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不断加强从“参展商向投资商”的转型。

在本届进博会中,现代汽车集团携旗下现代汽车、起亚两大品牌,四大板块创新产品和领先技术亮相。展品数量多达15款,展台面积达到1,200平方米,连续第四年成为参展面积最大的汽车品牌参展商。现场观众针对现代汽车集团展台评论道:“展台很大,展品的布局也很用心,整体设计简洁干净,用了很多绿植,能感受到现代汽车集团致力为中国用户提供环保出行的用意。”借助进博会这个开放的平台,现代汽车集团不仅将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呈现给中国用户,更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实现展品向商品的转变。

现代汽车集团第五次参展进博会,再一次展示了全球领先的前沿技术与产品

在诸多展品中,多次亮相进博会舞台的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就是“展品变商品”的最佳代表。这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符合中国法规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还能净化周围空气,在充满氢的状态下,CLTC-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兼顾清洁与续航能力。NEXO中国版已于今年4月正式获得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并将在年内引入中国。

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年内即将在中国正式推出,实现从“展品变商品”

同场亮相的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清洁无污染的环保性能和快速补能,成为了现场观众的“网红”打卡点。在氢能板块中央展示的“HTWO广州”工厂沙盘,向观众直观地展示了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的综合型基地。

观众打卡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

在电动化展品中,首次亮相中国的现代汽车纯电动车型IONIQ(艾尼氪) 6凭借全新流线型外观和独特的茧形座舱空间等个性化特点,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与之同台展示的起亚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 GT-Line,兼具动感时尚的外观与优异的驾驶性能。两款电动车型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动化技术以及在设计方面的强大实力。

首次亮相中国的IONIQ(艾尼氪) 6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进口车板块,现代汽车进口硬核旗舰SUV全新帕里斯帝现场展示了宽大的车内空间,豪华舒适的内饰与多项智能安全配置,现场观众络绎不绝地选择静态试坐,切实感受其高品质实力。

在未来出行板块中,新概念小型移动平台MobED集电动化、智能化于一身,展示出可以适应多种路面和复杂环境的高机动特性。此外,将城市空中出行(UAM)、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中央枢纽(Hub)三种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有机互联的微缩模型,则形象的展现了现代汽车集团对未来城市智能移动出行的美好畅想。

观众参观现代汽车集团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微缩模型

现场观众在看完进博会现代汽车集团的展品后表示:“现代汽车集团的每款展品都充满了魅力,非常吸引我,无论是氢能、电动化还是城市空中出行,都让我看到了人类未来出行的无限种可能。”

观众参观现代汽车集团新概念小型移动平台MobED

在本届进博会上,现代汽车集团联合中国阿里文娱旗下优酷、锦鲤拿趣共同开发的元宇宙空间,首次解锁线上云观展。进博会元宇宙空间不仅1:1还原了线下展区,还设置了虚拟试驾等深度互动的形式,逐步引导用户更加细致深入地了解展品,为用户提供了不输线下的沉浸式观览和互动体验。

现代汽车集团全新打造元宇宙空间,为观众提供沉浸式观览体验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集团在进博会首次设立的“参展商变投资商”五周年主题展厅中,全方位展现了集团参加进博会以来持续扎根中国,把握“进博机遇”,投资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果。

观众参观现代汽车集团“参展商变投资商”五周年主题展厅

参加进博会以来,现代汽车集团面对进一步开放的全新机遇,与中方合作伙伴开启了多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华投资。在氢能领域,现代汽车集团依托“HTWO广州”,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氢能产业链的建设与发展。2022年10月25日,“HTWO广州”与广州龙头企业恒运集团、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三方将联合建立氢能合资公司,围绕氢能商业化,开展多项业务合作。此外,“HTWO广州”还与恒运集团、无人驾驶独角兽文远知行签订了氢能无人驾驶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联合在广州开发区内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推动车辆开发制造、示范推广运营等业务。

“HTWO广州”、恒运集团、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共同签订合作意向书,三方将联合建立氢能合资公司

商用车领域,2022年11月8日,现代汽车集团与中金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携手开拓新能源商用车销售渠道及加强无人驾驶技术合作,为现代商用车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现代商用车在中国已经获得氢燃料商用车生产资质,未来将和“HTWO广州”形成合力,积极推动业务创新,助力中国环保新能源商用车发展。

现代商用车与中金资本签署商用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布局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入华20周年。翻开新时代的发展篇章,历经五届进博会的现代汽车集团正在逐渐实现“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的转型。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继续拥抱中国市场机遇,引入更优的技术、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与中国各领域合作伙伴一同“携手共创更好未来”。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