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缪斯的情书艾玛·萨默顿掌镜的2023倍耐力年历米兰发布

2022-11-17

2022年11月16日,米兰——由艾玛·萨默顿(Emma Summerton)掌镜,主题为“致缪斯的情书”的 2023倍耐力年历在倍耐力HangarBicocca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发布。这位澳大利亚摄影师将第49版倍耐力年历献给她的缪斯,献给那些在她寻找灵感的道路上指引过她的女性,无论是在艺术事业或人生道路上面临选择的时候。

倍耐力的首版年历问世于1964年,艾玛·萨默顿是迄今为止第五位掌镜的女摄影师。前四位分别是1972年的莎拉·莫恩(Sarah Moon),1989年的乔伊斯·坦尼逊(Joyce Tenneson),2007年,来自伊内兹&维努德(Inez and Vinoodh)摄影组合的伊内兹·万·蓝斯委尔迪(Inez van Lamsweerde),以及于2000年和2016年两次掌镜的安妮·莱柏维茨(Annie Leibovitz)。今年,艾玛·萨莫顿和导演卡洛·阿尔贝托·奥雷奇亚(Carlo Alberto Orecchia)共同确定了2023倍耐力年历的视频制作方向。

“说到此次的倍耐力年历,我想追溯一下‘缪斯’一词的词源。缪斯最初的意思是创作冲动的源泉,不仅能够启发灵感,而且具有文学、科学和艺术方面的天赋。"艾玛·萨默顿解释说,"我常常被那些做出非凡、创意之举的女性所吸引。这样的女性在我的生活和职业生涯中一直启发着我,比如我的母亲。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她们的职业包括作家、摄影师、诗人、女演员和导演。所以我想歌颂这些非凡的女性,为她们打造一个独特的世界。”

2023倍耐力年历由14位模特拍摄的28张摄影佳作汇集而成,梦幻的拍摄风格是艾玛·萨默顿作品的一大特色。模特的选角均有迹可循。每位模特都与饰演的缪斯有一定的渊源,分别在6月的伦敦片场和7月的纽约片场进行拍摄。“在我的摄影作品中,模特扮演的角色和她们的真实身份之间的界线并不清晰,彼此交会相融,创造出歌颂魔幻现实主义的画面。”摄影师解释道。

比如,格尼维尔·范思纳斯(Guinevere Van Seenus)既是超模,也出演摄影师;劳伦·瓦塞尔(Lauren Wasser)既是模特,也扮演运动员;阿什利·格雷厄姆(Ashley Graham)扮演活动家,她也因积极倡导“对自己的身体及身材保持自信的观念”而闻名;珍爱·李(Precious Lee)出演讲述者,她热衷于编写脚本和故事。

翻开2023倍耐力年历,我们将看到(按照出场顺序排列):

莱拉·莫斯(Lila Moss),预言家

格尼维尔·范思纳斯(Guinevere Van Seenus),摄影师

阿德娃·阿波阿(Adwoa Aboah),王后

卡莉·克劳斯(Karlie Kloss),技术专家

莎莎·彼伏瓦洛娃(Sasha Pivovarova),画家

劳伦·瓦塞尔(Lauren Wasser),运动员

艾米丽·拉塔科夫斯基(Emily Ratajkowski),作家

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表演者

贝拉·哈迪德(Bella Hadid),精灵

卡雅·威尔金斯(Kaya Wilkins),音乐家

珍爱·李(Precious Lee),讲述者

贺聪,智者

阿杜特·阿克奇(Adut Akech),追梦人

阿什利·格雷厄姆(Ashley Graham),活动家

致缪斯的情书

由艾玛·萨默顿讲述的2023倍耐力年历的故事

我脑海中的女性到底是谁?

她来自哪里?

她想去哪里?

她爱的是谁?

她如何去爱?

她被什么驱使?

她在这个世界上如何认知自己?

倍耐力团队第一次翻阅艾玛·萨默顿的作品集时,就被她的创作能力折服。她擅长将现实和超现实结合,创造出标志性的前卫、精致如绘画般的摄影作品。所以当艾玛着手勾勒她的项目概念时,便从她自己的作品集,以及她一直关注的艺术主题中汲取灵感。其中包括超现实主义和魔幻现实主义、美丽和野性、对花和野生树木的热爱、动物王国的力量,再加上它们在艺术、诗歌、音乐和文学中所表达的象征意义。

因此,艾玛最初的情绪板由一系列看似无关但其实相辅相成的主题构成:一些从她孩提时起便产生了极强共鸣的元素。比如瓦利·迈尔斯(Vali Myers)的作品,早在艾玛还在艺术学校时,便对迈尔斯产生了兴趣。在青少年时期,她对玛丽莲·梦露也十分着迷。还包括一首由澳大利亚歌手克丽茜•安弗利特(Chrissy Amphlett)演唱的歌曲,后来艾玛与克丽茜成为了朋友。以及意大利女演员莫尼卡·维蒂(Monica Vitti)的一张照片上的形象,影像上的她在岛屿上沉思,头发随风飘动。这一幕总是让她想起自己的母亲。还有一些超现实主义女性画家,比如出生于英国的墨西哥艺术家利奥诺拉·卡林顿(Leonora Carrington),她是妇女解放运动的发起人之一,艾玛被她的象征性绘深深吸引。还有墨西哥画家雷梅迪欧斯·巴罗(Remedios Varo)梦幻般的画作,以及美国画家格特鲁德·阿伯克龙比(Gertrude Abercrombie),她的作品中经常出猫头鹰和猫。

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做衣服,母亲总是支持她的想法,这样的经历给了艾玛充足的信心,尽情施展她的创造力。祖父对艾玛的影响也颇深,他曾为她和姐妹们打造了许多奇幻瞬间,鼓励她们通过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比如展示他拍摄的照片,放映《超级8》电影,在花园里听音乐或跳舞……这些经历激发了艾玛青春期的想象力和梦想。

“我的很多视觉故事的创意都源自我的祖父。我是个不羁的孩子,但母亲和祖父顺应了我的性格发展。他们鼓励我和动物及大自然产生情感联系,因此在我的作品中常常出现动物和大自然。”

在正式拍摄开始前,艾玛总是问自己,故事中的女性到底是谁。因为这位女性,特别是她的个性,能够真正的给艾玛灵感。“脆弱的人才能触达别人的内心深处。”她说。为了解答此次倍耐力年历开篇提出的问题,艾玛在脑海中开始想象这些女性可能是谁,但将她们联系在一起的主线仍旧缺失。在她看来,“缪斯”这个词似乎可以将她们联系在一起:她镜头前的女性不只是模特,也是缪斯。每个缪斯都是按照模特们在世界上展现的样子所打造,就像摄影师的眼中看到的强化版的现实。

“摄影师”缪斯是艾玛灵感的源头,格尼维尔·范思纳斯受邀扮演这个角色。第二位缪斯是是莎莎·彼伏瓦洛娃,她是担任画家的角色。艾玛一直认为彼伏瓦洛娃看起来就像一幅精美的画作。艾玛想象着彼伏瓦洛娃在自己的墙上画画,打造了一个与瓦利·迈尔斯多彩、夸张而不羁的作品相呼应的空间。“莎莎认为担任模特和绘画本质没有区别,画上有圆圈和循环,这创造了一种美丽的协同作用。”

其余的一切都发生地自然而然。模特、演员兼音乐家卡拉·迪瓦伊担任表演者,不管发生什么,她都能从幻想的内心世界中胜利地走出来;技术专家卡莉·克劳斯,她喜欢在未来虚拟现实场景中教授编程;精灵贝拉·哈迪德,她只透露自己想让你知道的东西;活动家阿什利·格雷厄姆,身着塑性防弹衣,光彩夺目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镜头,似乎是想战胜它;运动员劳伦·瓦塞尔,在一片荒芜的、月球的布景前拍摄,就像一位随时准备战斗的外星女王;追梦人阿杜特·阿克奇,描绘了她救赎生活的诗意故事;王后阿德娃·阿波阿,她沉着的王室风范掩盖了她内心的挣扎,也展现了娜芙蒂蒂的优雅;预言家莱拉·莫斯,年轻而古老的灵魂与大地融为一体,在她的神奇花园里传递智慧;作家艾米丽·拉塔科夫斯基,手持的镜子中反射出她的面庞,仿佛在问:“你认为真正的我到底是哪一个?”音乐家卡雅·威尔金斯的歌词灵感源自一只乌鸦,在波西米亚风格布景下进行演绎;讲述者珍爱·李讲述了她的一段旅程,通过多种媒介实现,比如电影;智者何聪,尽情展现了她内心的宁静和善良,就像在梦境中一样。

艾玛·萨默顿也总在寻求与模特的进一步的合作,寻求更广泛的讨论以及更深入的对话。对艾玛而言,2023倍耐力年历对她颇有意义,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个难忘的创作过程,同时,她的每一个缪斯了都展现了人类情感和灵感集合的奥义。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