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在华高质量发展的20年

2022-11-21

从2002年进入中国,现代汽车集团见证了中国与世界经济融合发展和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辉煌历史。面对机遇,现代汽车集团凭借新品的快速导入和强大的技术,不仅开创了中国汽车市场史无前例的“现代速度”,构建了全面而强大的研发体系,更将全球领先的“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陆续落地中国,助力中国氢能产业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博会这五年,助力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作为连续第五年参展且连续四年参展面积最大的汽车参展商,现代汽车集团获得了进博会官方颁发的“五周年突出贡献奖”。从2018年到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积极主动拥抱中国,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市场大机遇,借助进博会的影响力和溢出效应,不断引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创新产品,让往届的进博会展品变成商品,也成为中国氢能领域的投资商,在华氢能事业从“破冰”开始,稳步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现代汽车集团携氢能、电动化、进口车和未来出行等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作为氢能商业化应用领域的先行者,现代汽车集团早在1998年就成立了燃料电池开发部门,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并不断扩展氢燃料电池系统动力车型阵容。现代汽车集团在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在2018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在2019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未来将持续扩充车型阵容和应用场景,实现“每个人、每件事、每一处”都能轻松使用氢能。

现代汽车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的时候,现代汽车集团就带来了旗下氢燃料电池车NEXO,一经亮相广受关注。2021年11月,符合中国法规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正式亮相第四届进博会。2022年4月,NEXO中国版正式获得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2022年8月,NEXO中国版正式登录工信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七批),为正式引入中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在2022年4月正式取得北京新能源汽车牌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除了引进产品之外,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技术和市场的布局也在不断加强。2021年1月,现代汽车集团在广州成立了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2021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动工建设,目前即将竣工投产,届时将建成包含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2022年10月,现代汽车集团以“HTWO广州”为依托,和中国氢能领域相关合作伙伴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通过联合建立氢能合资公司,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开展氢能智慧服务示范运营等行动持续构建氢能生态,助力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

入华20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汽车集团在入华的20年间,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不断融入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潮流中,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2002年,现代汽车集团正式进入中国,成立了中国加入WTO后获批的第一家合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开启了在中国的发展征程。20年来,现代汽车集团持续投资中国,不断加大在华投入,构建起了涵盖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及销售、钢铁、物流、建设、金融、IT和文化创新等领域在内的全方位体系能力,目前在华累计投资约185亿美元,累计销售整车超过1,800万辆,中国已然成为其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面对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快速重构带来的全新挑战和发展机遇,现代汽车集团持续完善体系能力建设,加快在华研发和市场布局,为在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烟台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布局以“铁三角”矩阵为特点,覆盖整车研发、大数据分析和前瞻技术研发等领域,助力加速数字化转型。2013年在烟台成立的现代汽车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主要负责产品规划、设计到车辆测试等整车开发过程;2017年在贵州成立的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大数据中心,主要负责对海量的车辆数据进行研究,用于国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产业链领域;2021年在上海建立的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领域,构筑了在中国的前瞻研发体系。以三大研发中心为重要支撑,现代汽车集团可以更好地完成中国市场本土化产品的开发与升级,打造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创新移动出行产品和服务。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技术方向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20年间,已经和中国社会、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融为一体。面对下一个20年,持续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现代汽车集团将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氢能、电动化、互联科技及自动驾驶等技术,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全力推动在华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