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智挑战 旗“技”未来 全新红旗H5勇闯TOP Intelligence

2022-11-22

21 世纪以来,从定速巡航到驾驶辅助再到自动泊车,智能驾驶技术逐渐步入现实,人们也越来越能确切地感受到技术对驾车行为主体的影响,随之而来的是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 安全 " 与 " 智慧 " 能力的检验。全新红旗 H5 强势亮相 2022 年中国汽车安全大会的重要项目 TOP Intelligence 极智挑战,并凭借 " 智慧领航、5 艺超群 " 的硬核实力,全面彰显红旗首款 B+ 级智慧豪华轿车蕴含的科技水准与品牌担当。

智能车机产业链作为近些年来业界备受瞩目的风口以及新的进出口产品和经济增长点,正处在经济、科技、信息、能源等多个重大课题的交互点,成为一个综合性命题。民族品牌红旗在峥嵘岁月中创造了新中国工业的骄傲,面对万物互联时代新技术、新产业的浪潮积极转型,从传统车领域向智能车领域昂首迈进。而全新红旗 H5 这次在 TOP Intelligence 极智挑战项目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向消费者展示了红旗品牌在智能车领域的不俗实力。


本次挑战分别考察了车辆的 SACC 系统、AEB 系统、自动泊车系统与智慧交互功能。挑战项目设计并非无根无据,而是针对用户的实际用车环境量身打造。B 级车用户需求主要在于上下班通勤、家庭自驾游以及商务方面,这就要求车辆的智能驾驶系统能在灵活应对多种路况的同时,提供足够方便舒适的驾驶辅助功能体验。如在通勤时的拥堵路段,需要车辆能够根据前方车辆的行止状况决定跟随与否,以改善通勤体验;而在全家出行自驾游期间遭遇道路与气候不良等情况,也需要车辆能够提供足够的主被动安全保护,并为车舱内部的家庭成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智慧交互。正是基于上述考虑,本次挑战将全新红旗 H5 与消费者用车场景深度融合,更体现了红旗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智能驾驶生活的目标。


巡航制动 安全第一

日常驾驶中,漫长的拥堵考验司机的耐心,突如其来的障碍物则对司机的反应能力提出了挑战。SACC 系统与 AEB 系统分别对应以上两种不同的道路场景,为司机的安全驾驶提供助力。在本次 TOP Intelligence 极智挑战中,全新红旗 H5 首先面临的就是针对以上两个系统的智能安全挑战。

挑战当天,全新红旗 H5 在隧道中通过 SACC 系统以 50% 的重叠率跟随目标车,以检验其系统的跟车能力。50% 的重叠率意味着前车在摄像头中的形象并非完整,相比于 100% 重叠率跟车的场景,难度升级。随后,前方车辆突然切出、同时障碍车辆突然出现,对车辆 AEB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反应时间提出更高的要求。相比通常的测试条件,本次测试的难度在于隧道中能见度较低,利用减速带模拟的颠簸路面会使车辆产生动态变化,增加了感知系统识别物体的难度。此外,在针对 AEB 系统的挑战中,障碍车辆尾部还做了 50% 的遮挡,以还原前车因未及时清洗导致不易识别的情况,更进一步提升了测试的难度。低能见度、颠簸路面、突然切出的障碍车辆,共同将本次挑战的难度提升了一个级别,可谓层层加码。

面对如此极限挑战,全新红旗 H5 不惧艰险,成功过关。在针对 SACC 系统的挑战中,全新红旗 H5 以 60km/h 的速度开启 SACC 系统进入隧道并经过减速带,在叠加横向重叠测试中成功实现 50% 重合度下 SACC 系统发挥稳定,依然能够平稳跟车。而在针对 AEB 系统的挑战中,面对驶出隧道后大光比情况下的前方静止车辆,全新红旗 H5 成功识别,在障碍车后及时刹停成功避免与障碍车发生追尾。可见,全新红旗 H5 的智驾智控系统在本次挑战中表现卓越,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优异的表现为司机与乘员的安全出行提供了 " 智能守护 "。

泊车交互 智慧生活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普及,车载导航早已成为每辆车上的必备功能,调节空调与座椅也不再需要操纵按钮而是通过触摸屏与语音交互来实现。智慧交互系统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们的用车方式。在 TOP Intelligence 极智挑战中,全新红旗 H5 通过自动泊车与智慧交互的考验,展现了不止于安全的 " 有趣灵魂 "。

本次泊车挑战采用的是斜列式泊车车位的停车场景。斜列式停车位因其安全性和对空间的高利用率,已越来越成为广大停车场青睐的对象。对斜列式自动泊车进行考察,很大程度上响应了最广泛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同时,本次挑战中车位长度和车长的比例是 1.15:1,并叠加了沙尘暴环境因素,对车辆雷达的精确度提出严峻考验的同时,也要求车辆能够自动进行更加精准的泊车,考察车辆自动识别的智能化水平。最终,全新红旗 H5 在沙尘暴的干扰下,成功完成了复杂环境下的泊车挑战,智慧驾驶性能无可挑剔。

帮助全新红旗 H5 突破挑战的,是其内外兼修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硬件方面,全新红旗 H5 采用最新款 77GHz 雷达,最远探测距离为 110m,最高探测精度为 0.1m,最大探测目标数量达 32 个,性能优良,由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组成的 360 ° 全方位感知系统,为用户营造安全保护圈。全新红旗 H5 所搭载的全自动泊车系统专为中国用户打造,更懂中国停车环境,车位识别率可达 80%,能够实现自动泊车和出车,并提供多种停车方向选择与停车方式,减轻驾驶员朋友们的停车负担,为用户提供全栈创领的卓越智慧泊车体验。

而在车辆内部,全新红旗 H5 也展示了其根植于生活的智慧网联与人机交互功能。在极智挑战中,测试人员在车舱内部通过智慧语音识别对红旗 H5 进行交互控制,在出行、娱乐、支付等多维度下为用户带来全场景体验。当测试人员对全新红旗 H5 询问周边饮食及出行路线时,语音助手能够进行实时互动,并能实现用户对车辆的自由控制。同时,用户还能通过自定义对话设置对话内容,得到更高的自由度和个性化体验。

国车愿景 展望未来

自 1957 年第一款自主研发生产的轿车东风 CA71 首次驶出红旗工厂以来,红旗在中国汽车的发展道路上已经前行了 60 多年。这几十年间,红旗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由弱到强,由制造到创造的发展历程。红旗作为中国汽车的代表,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而在新时代,随着科技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汽车安全也逐渐拥有了更广阔的含义。

在研发阶段,红旗就突出国车安全与全维度安全,发展与传统意义上的被动安全有所区别的安全设计理念。除在车身与安全气囊、安全带等被动安全方面持续精进,红旗紧随时代脚步,着力发展 AEB 系统等主动安全功能,聚焦行人安全、信息安全、灯光安全等多个安全维度,力求在越来越复杂的现代道路环境下打造乘员与行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保护领域。

本次极智挑战是红旗发展全维度安全的有力证明。红旗通过对雷达与车载智慧系统的持续研究,承载更多中国家庭的出行安全。今后,从安全保障到智慧生活,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将继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红旗能够持续进取,凭借深厚技术底蕴,引领用户走入智慧出行新境界。

——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