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精彩、厚积薄发 北京现代搏击未来20年

2022-11-28

自古以来,20岁对于漫长的人生而言都具有独特的意义。据《礼记》记载,男子二十及冠,即古代男性在20岁时举行加冠礼,以示成人,从而有了独当一面的资格。

2002年,北京现代正式成立。时间来到20年后的今天,北京现代累销超过1100万辆,在过去20年的中创下多个销量神话。为纪念20年的风雨历程,近期北京现代在成都举办了入华20周年的生日派对,这既是对过往成功的庆典,同时也揭开了继续向前突破的序幕。

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在超过1100万用户的期待中,北京现代在20周年庆典上发布“2025向新计划”,为下一个精彩20年蓄力。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北京现代将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和服务创新,力求2025年销50万辆以上,实现销量稳步增长和品牌焕发全新面貌。其中,品牌向新和服务创新代表着北京现代的软实力,是北京现代重新起飞的助燃剂,而真正能推动北京现代全面复苏的,离不开新产品、新技术的硬实力支撑。

电动化、混动化双管齐下 北京现代全面突破向新

眼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的刺激下,新势力们强势崛起,与此同时,也面临了一些问题。反倒是一些传统大厂在新能源转型中获得巨大成功。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这缘于新势力们缺乏雄厚的造车经验积累及研发积淀。

作为深耕中国车市20年的老牌合资车企,北京现代在“2025向新”计划指引下,将结合现代汽车雄厚的新能源技术,明年推出专属EV,随之而来的还有北京现代基于现代汽车E-GMP平台打造4-5款新能源车型。至2025年,它们将合力贡献出20万台的年产销规模,使得北京现代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后起之秀。

在实现全面电动化之前,北京现代还为成功转型新能源做出足够多的技术铺垫。在保证燃油车销量基本大盘的前提下,北京现代将逐步实现TMED混动技术以及48V轻混在旗下燃油车型上的全面适用,构建一款MPV+两款轿车+三款SUV的混动产品矩阵,力争2025年全部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

北京现代将产品转型混动,并非一时冲动。以TMED混动科技为例,搭载该技术的车型更加经济、环保,在优秀的能耗前提下获得更好的驾驶质感和更直接的驾驶乐趣。可以说,TMED混动技术完全具备北京现代燃油车全面混动化的前瞻实力,也将成为北京现代混动产品在市场上披荆斩棘的利器。在TMED混动技术的赋能下,北京现代拥有更足的转型底气,并力求2025年产销达到30万辆规模。混动产品不仅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为北京现代换来更高的市占率,还会为其电动化战略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迈向电动汽车时代的过程中,北京现代并没有一蹴而就,而是选择混动化与电动化并举,方向坚定、路径清晰。依靠丰厚的技术储备,北京现代在将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必将是新能源转型过程中最从容的品牌之一,未来完全实现电动化也必是水到渠成之势。

智能科技“在线”升级,北京现代智行未来

对于年轻用车群体,智能化早就不是单纯的“加分项”,而是“必选项”。对于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年轻人,高科技与智能网联已经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样是在“2025向新计划”中,北京现代提出,2025年实现全系新产品搭载OTA技术,该技术对车载系统进行无限、无流量远程升级,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算是切中了年轻目标用户的脉。

以智能网联为例,如今车载智能网联系统很多,同质化也非常严重。但有了OTA技术的加持,北京现代的产品未来都将成为能够不断成长的“生命体”,剑指未来汽车“定义者”。当下北京现代的智能网联系统既可以识别语音、语义,实现人车之间顺畅的交流,又可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以及在车上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让人拥有更加便捷、愉悦的高价值体验。

而对于年轻用户来说,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前瞻体验,北京现代在这一部分也将智能化完美落地。旗下大部分车型搭载了成熟可靠的现代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覆盖城市拥堵道路、高速巡航路况等车主绝大多数可能涉及的交通场景,安全性相对于竞品绝对“在线”。

总之,不管是智能网联4.0系统,还是全球标准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北京现代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凭借超前的智能科技储备,已经为“智电”未来做足了储备。

回顾过去的20年,北京现代收获了千万用户的信赖。如今,在千万用户的殷切期待中,20岁的北京现代昂首再出发,将以“2025向新计划”为指引,加速步入智电时代。无论是燃油车全面混动化,还是成为合资纯电品牌领头羊,以及全系新产品搭载OTA技术,这些看得见的量化指标,背后都彰显着北京现代积极求变、稳步推进的战略布局。经历了20年跌宕起伏之后,北京现代在智电时代再度扬帆起航,势必要搏击下一个更加精彩的20年。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