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销量爆表的背后 你还应该知道这些事儿

2022-12-07

比亚迪汽车11月销售230427辆,同比增长134.3%,今年前11个月销量162.8万辆,如此炸裂的表现也将比亚迪推上了“风口浪尖”。其实今年的11月份,比亚迪发生了太多重要的事儿,也让比亚迪开启了自己真正的“王朝”之路。

仰望品牌发布 继续布局用车生态

我们先看企业方面,11月7日仰望汽车销售公司正式成立,次日比亚迪正式官宣旗下高端品牌命名为仰望,首款豪华硬派SUV将于明年3月份左右正式上市,后续还有三款车型,分别为轿跑、超跑以及城市SUV。

11月7日,比亚迪举办新能源核心供应商大会,据会议中透露明年的采购额将高达6,700亿,单从这个金额来判断明年的整车量级大概在450万量上下,当然了这里除了自家整车以外,应该还有大量的外供件。

11月16日,比亚迪300万辆正式下线,从1到100万辆比亚迪用了13年,从100万到200万辆,比亚迪用了1年,而200万到300万辆,比亚迪却只用了半年的时间。

11月23日比亚迪发布了明年涨价通知,今年下单不受影响,明年预计会上调2000-6000元,这引起很多人质疑甚至是喷比亚迪,但看看现在接踵而来的各品牌涨价信息也没什么好喷人家的。

比亚迪与壳牌计划成立合资公司,这是未来会在国内大面积运营终端的一个充电服务,预计还会拓展到海外市场。目前比亚迪已经和他们签署了海外战略协议,为比亚迪个人和商业客户提供会员服务,覆盖了其漫游网络的超过27.5万个充电终端,双方还将共同为比亚迪在欧洲的客户开发车队解决方案和专属的充电服务。

海外市场遍地开花

我们再来看看比亚迪在海外的进展,韩国政府对比亚迪品牌展开了大规模的标准审查,他们希望引入大量电动车作为当地的“鲶鱼”车型,目前中国品牌里面仅有比亚迪通过了审核,而且是包含了乘用车、大巴车、叉车、卡车等等,用不了多久比亚迪乘用车就正式迈入韩国市场。

11月1日,元PLUS在泰国正式开启预售,由于当地的补贴额度巨大,所以补贴后的价格21.8-23.7万人民币。比亚迪准备了5000辆来满足11月到1月的交付,而实际的情况是整个11月,元PLUS的订单已经超过了7000台,比亚迪只能被迫将这个数额提升至1万辆。

以色列11月总销量为22,004辆,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为元PLUS,一共卖出了2333辆,市场份额超过了10%,排在第二的model 3卖出了2300辆。

比亚迪D1在乌拉圭正式开启预售,预计12月开启交付。比亚迪正式登陆法国市场,汉和唐的起步价约为51.8万人民币,元PLUS约为32万人民币。10月份,元PLUS在挪威上市之后,定价约为27.3万人民币,初期只准备了700辆,没想到当月全部售罄,还有几百辆未交付的订单。

元PLUS在印度11月14日正式上市,售价约为29.5万人民币,截止到目前为止订单已经超过了2000台,预计明年1月份开启交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地的贫富差,订单中有接近9成的用户是来自于BBA的增购用户。比亚迪在肯尼亚收获了15辆电动巴士K6的订单,预计明年1月开始交付,同时根据当地规划在2025年之前要部署超过1000台大巴。

新工厂助力“制霸全球”

我们再来看一下比亚迪新工厂的进展,它在抚州动力电池、汽车模块等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投资80亿、占地1,820亩、预计明年正式开工,至此抚州工厂也具备了年产15GWh动力电池的能力,整车生产也包含e系列和海豚车型。济南弗迪电池二期预计年产能15GWh,已经于11月15日开始投产,再加上10月底投产的长沙二期,新增的生产线将大大缓解比亚迪目前电池包紧缺的情况。

今年,比亚迪总的电池装机量将突破90GWh,明年随着自家产能和外供的提升有望再翻一番。常州二汽新能源零部件项目正式签约,投资超过100亿元。郑州工厂规划包含了总共六期,第五期将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开工,12月份竣工,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待全部建成之后郑州工厂的总产能也将突破100万辆,首车将于明年的3月下线,正是仰望R1车型。

宝鸡扶风县零部件项目将于明年3月份开始投产,目前新建工厂的同时还在租借现有的厂房来进行一部分的生产,据悉这2万个员工的需求量也大大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提高了年轻人的返乡热情。合肥工厂一期目前的日产能下线已经突破了1000台,主要生产的车型是秦PLUS DM-i、秦PLUS EV以及元PLUS。西安工厂目前的日发车量已经突破了3000台,是目前比亚迪最大的生产基地,主要负责的车型是宋家族和护卫舰07。明年西安四期投产之后,其年产能理论上限可以达到140万量左右。

深灿基地初步整车规划了60万辆左右,未来的规模超过130万辆,将是比亚迪又一个百万辆基地,且主要负责海外出口。比亚迪西宁清秀动力电池预计将在明年第三月份开始投产,年产能可以达到45GWh,将会是未来比亚迪电池最重要的基地之一。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