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E架构赋能 东风风行3年内推出3大类型10款新能源产品

2022-12-12

大家或许都曾经听过,某车型从某平台开发而来,那究竟,汽车平台到底是指什么呢?用电脑做比喻的话,它指的是 Windows、Mac 或 UNIX 等操作系统。换言之,汽车平台即是基础的车身框架,也是汽车研发最底层的技术构件。每个汽车厂商对于平台的构建方式都不一样,它取决于底盘和前后悬架安装部件等,尤其是来到新能源时代,驱动系统的改变让车辆的架构平台也要随之大变。

中国品牌东风风行深知架构平台对于旗下车型发展的关键性作用,因此,在新能源发展之初,就将平台架构的研发摆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并成功推出全新EMA-E架构。今天我们就从技术角度来进行深度分析,看看该架构内里有何乾坤,对于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特点又有何针对性研发匹配?

东风风行全新EMA-E架构,性能实力出众

EMA-E架构作为新能源专属平台,其拥有超高拓展性,可以完美兼容纯电及混动两大主流新能源动力,为东风风行未来新能源产品在性能、安全、操控等多方面打下持续进化的基础。实现这一切的背后,首当归功于其采用的模块化开发方案,由底盘模块、电驱动模块、混动模块、电池包模块、电器架构模块以及下车体模块组成“5+1”模块进行开发,并构建出117个子模块,同时构建完善的模块化管理机制,形成系统的模块,可以满足覆盖B、C、D级三大类别的轿车、SUV、MPV全品类车型研发所需,并全面提升空间利用率,兼容5/6/7等10多种座椅组合方式,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拓展2800L。

在车辆性能层面,全新EMA-E架构基于全方位的技术突破,打造出全工况的续航体验和优秀的能耗水平。其首搭华为最为先进的TMS2.0集成热管理系统,对比业界集成式热泵,-7℃能耗优化20%。其采用的高效电机效率最高达97.5%,且高效区占比90.5%,领先于85%的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其选用了最新一代EHB能量回收系统,可将整车续航提升6%。

此外,全新EMA-E架构重点优化了底盘悬架,针对底部铺设大电池带来低重心的特点,以精细化调校让车辆整体操稳特性提升8%、舒适性提升18%、转向灵敏度提升21%、俯仰梯度降低16%、轮心纵向柔度提升33%,驾控体验全面升级。而围绕用户对于能耗及续航的核心需求,全新EMA-E架构全面打造“三位一体”低能耗技术产品体系,支持400-1200公里续航,满足不同用户的驾乘需求;

传承东风风行安全基因,全新EMA-E架构安全性全面高能

在安全性能上,全新EMA-E架构采用全车五星安全碰撞设计,整车高强钢占比超过60%,关键部位高强度钢占比更是达到90%以上,并采用全新优化硬点受力及零件结构,让车辆整体刚度提升18%,并匹配8-12气囊+4-6预紧系统,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呵护,全面提升安全系数。除了被动安全的全面高能,在主动安全方面,其以安全为导向的辅助驾驶功能更是先后斩获多项辅助驾驶金奖,大幅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和等级。可以说,全新EMA-E架构融合主、被动的全面安全技术,正为用户提供极致的安全守护。

并且,全新架构在聚焦安全性的同时也没有忽视对于整车自重的优化,采用铝合金前防撞梁、热成型前纵梁后段、980DP前地板加强上纵梁、热成型中地板下加强板、1180MS辊压门槛、热成型前座椅后横梁的结构方案,使得整体架构平台减轻5%,整车轻量化系数5.70,优于行业平均水平6.50。

在研发过程中,全新架构历经1700多项严苛的测试验证,模拟用户场景道路试验累计300多万公里,并且基于东风风行几十年造车经验及完善的质量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可靠性

结语:

归结而言,全新EMA-E架构具备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将能为消费者带来空间、安全、驾乘、可靠、动力等多方面感知提升。基于此架构平台,东风风行未来3年内将推出3大类型10款新能源产品,品类覆盖轿车、SUV和MPV,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全新EMA-E架构是助推东风风行进入新能源快车道的坚实支撑,将赋能东风风行成为新能源时代引领者。从全新架构的技术实力呈现,东风风行的新能源技术积淀更是可见一斑。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景逸XV

指导价: 7.99-8.69万

东风新能源EX1

指导价: 4.57-8.17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