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世界杯上,看“新人”奇瑞瑞虎9如何进球

2022-12-14

2022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全部结束,32强仅剩4支球队,世界杯进入更加精彩激烈的半决赛。能够成功跻身四强的球队,都是经过了重重“生死大战”的淬炼,实力不俗。世界杯竞争残酷,车市亦如此。

目前SUV市场竞争越演越烈,尤其是随着国内消费需求升级,20万以上高端SUV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胶着阶段。在高端SUV这片红海市场,最近又传来消息——奇瑞全新SUV瑞虎9或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在这片无论合资还是中国军团都囤积了大批精兵强将的市场,瑞虎9将如何突出重围?让我们看看它有什么过人之处。

身姿矫健,酷似路虎,竞技场上足够威猛

绿茵场上,身材健硕的球星会得到更多关注,汽车市场同样如此。瑞虎9外观造型很有竞争力,前脸八边形直瀑式进气格栅,看起来宽阔厚重,镀铬饰条锦上添花,两侧狭长的前大灯也尽显霸气,扁平化logo是奇瑞logo焕新后首次运用,十分醒目,整个前脸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

车身侧面,瑞虎9通过几条尖锐线条勾勒出锋利感,车身顶部和车窗处采用了熏黑装饰,形成双色车身设计,更彰显气场,再配合下压的车顶线条,车身姿态极为凌厉,20寸大轮毂搭配米其林轮胎十分养眼。车尾最吸引人的是贯穿式流水转向灯,不仅与前大灯组形成了有效呼应,也增加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

当然,球星不能只靠颜值吃饭。有人会问,梅西为什么会成为球王,不得不说,球员的天赋相当重要。奇瑞瑞虎9源自奇瑞火星架构,火星架构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基于技术奇瑞25年智造积累,专为新时代精英打造的技术平台,这无疑让瑞虎9天生拥有了一套好底子。相信在先进平台架构的技术加持下,瑞虎9在整车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等方面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世界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进球,那是球员速度、力量和技巧的完美结合。奇瑞瑞虎9的速度与力量表现如何?据说瑞虎9会搭载“最强中国芯”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2kW,最大扭矩根据不同调教可能为390N·m或400N·m。这样的动力表现,在车市赛场上,瑞虎9能成为能征善跑的健将。

配置拉满,火力十足,对合资高手构成威胁

SUV市场竞争激烈,新入局者想要脱颖而出必须靠综合实力。瑞虎9上阵之后,势必要接受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等一众老牌劲旅的挑战。我们以RAV4荣放为例,从目前已知信息推测,看看瑞虎9赢面有多少?

空间是国人买车的硬核指标。奇瑞瑞虎9车长估计在4.8米以上,宽度近2米,对比RAV4荣放长4.62米、宽1.86米,瑞虎9在车长方面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而这样的长板相应会提升座舱的内部舒适度,相信它的后备箱装载空间也会表现不错。如果你想要满足全家出游车内的乘坐舒适性,那么瑞虎9会兼顾得更加出色。

球场上,球队水平与球员“智商”息息相关。像我们熟知的巴西队,每个位置都踢得很聪明,清晰的思路总能收到好的效果。一辆车的“智商”如何,也是决定其竞争力的关键。结合瑞虎9的高端定位,以及奇瑞在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实力,瑞虎9极可能配备5G技术和高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信在智能配置上,竞争力会很强。

在世界杯赛场上,谁能最终夺冠,取决于综合实力的发挥。车市厮杀,也只有产品力出众的车型才能站稳脚跟。虽然瑞虎9的产品信息还未正式公布,但从实车图片和已知的信息来看,瑞虎9都值得我们期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瑞虎8

指导价: 9.88-14.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