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销量以“智”取胜,奇瑞新能源厚积薄发未来可期

2022-12-31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A00级纯电动汽车销量约89.85万辆,以30.1%的销量占比,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大单一细分品类。2022年1-11月,微型电动车累计销量为100.23万辆,已突破百万销量大关。作为行业精品智能纯电小车引领者的奇瑞新能源,今年前11个月就交出了22.09万辆、同比增长147.9%的答卷,整体上跑赢市场大盘,并且销量再创新高。

事实上,奇瑞新能源销量的稳步增长并非偶然,而是洞察消费者需求,不断精细化产品布局、全方位提升产品力的成果。正如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鲍思语所言,奇瑞新能源旗下的每一款产品都能够匹配用户出行场景的需求。早在2018年,奇瑞eQ系列便凭借46967台的销量,获得了A00级别第二名的好成绩。随后推出的小蚂蚁400,更是将车A00级纯电动车细分市场的整体门槛提升了一个档次,成为该领域的标杆。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已经卖了8年之久的奇瑞小蚂蚁至今仍然“经久不衰”,而面对日渐年轻化的新能源市场,纯电动车已不是单纯的工具属性,而是高度智能化的社交工具。在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鲍思语看来,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优势就是智能化打造,所以奇瑞给出的最新答卷是QQ冰淇淋和无界Pro。

QQ冰淇淋桃欢喜搭载了悬浮式大屏,集语音交互、车载微信、手机互联、导航地图、蓝牙音乐和爱趣听等丰富功能于一体,并且通过iCar生态APP,用户还可体验更加多样的智能化功能。最新推出的无界Pro,更是将智能化和安全性“武装到了牙齿”,它在精致颜值、智能座舱和性能驾控方面都有着出色的产品力表现,满足年轻消费者“我全都要”的需求。

不难看出,奇瑞新能源的精品纯电小车矩阵正在逐步发力,它们以智能化为切入点,深度洞察用户需求,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感,共同巩固着奇瑞新能源在微型电动车领域的引领者地位。正如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鲍思语所言,以客户为核心的智能化,懂客户所需,想客户所想,市场的竞争力自然不俗。

面对逐渐火热的纯电SUV市场,奇瑞新能源同样有着深度规划。2020年推出的大蚂蚁,便是该品牌向高端化迈进的首款产品,这台车从外观设计到做工用料都能看出奇瑞品牌对它寄予的厚望,造型和以往车型相比风格大变,而且采用了全铝车身设计,在同级来说非常罕见。在不久前,奇瑞新能源又发布了一组全新中型纯电动SUV的官方预告图,内部代号为eQ7,新车造型非常符合如今主流新能源车设计走向,NEDC纯电续航里程有望超过600km,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这款全新产品不仅是奇瑞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也将成为奇瑞新能源厚积薄发冲向纯电高端市场的尖刀产品。

过去的20多年里,奇瑞新能源稳扎稳打,依靠产品和服务赢得了诸多用户的信赖。未来奇瑞新能源将以技术为依托,将智能化全面融入到产品力中,加快中高端市场布局,以高品质产品和高质量服务为核心,在不断变迁的市场中始终占据有利地位,走出属于奇瑞新能源自己的绿色发展之路。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瑞虎8 PLUS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