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2022年全球销量位居第三 再创新高

2023-01-09

近日,现代汽车·起亚公司公布了2022年全球销量。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和零部件供应问题的影响,经营环境十分严峻,但现代汽车在2022年全球销量达到了3,944,579辆,相比2021年增长1.4%。起亚2022年全球销量为2,903,619辆,相比2021年增长4.6%。现代汽车集团2022年全球总销量为6,848,198辆,继丰田大众之后,位居全球第三。

得益于全球汽车市场的逐步复苏,以及旗下旗舰车型和全新车型的竞争优势,现代汽车在韩国以外的市场销量达到3,255,695辆,相比2021年增长了2.9%。2022年12月,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单月销量为347,340辆,其中韩国以外的市场销量为276,953辆,韩国市场为70,387辆。随着现代汽车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在全球市场的热销和IONIQ(艾尼氪) 6的成功上市,两款车型2022年全球销量超过100,000辆,进一步推动现代汽车加速向电动化转型的进程。


现代汽车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全球热销,现代汽车正加速向电动化转型

2023年,现代汽车将包括捷尼赛思在内的全球销量目标定为4,321,000辆,其中韩国以外市场销售目标为3,540,000辆,韩国本土销量目标为781,000辆。为实现这一目标,现代汽车将根据不同市场的情况优化经营战略,在应对市场变化中保持弹性,加速电动化转型,并响应全球环境制度,优化各个市场的生产、物流、销售等业务,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

此外,现代汽车还将推出包括全新KONA、Santa Fe(圣达菲)和现代汽车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 N在内的多款顶尖车型,满足全球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同时,现代汽车还将通过屡获殊荣的IONIQ(艾尼氪)品牌纯电动车型,巩固其在环保汽车市场的全球领先地位。

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另一品牌起亚得益于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战略,以及多款全新车型的成功上市,在2022年里全球销量稳步增长。起亚在韩国以外的市场销量为2,362,551辆,相比2021增长了5.4%,韩国本土市场销量为541,068辆。2022年12月,起亚在全球市场的单月销量为236,874辆,相比2021年增长13.7%。从车型来看,起亚SUV车型势头正盛,其中起亚狮铂拓界以452,068辆位居起亚车型销量榜第一,其次傲跑销量为310,418辆、Sorento(中文名:索兰托)销量为222,570辆,分列第二、三位。此外,纯电动汽车EV6的年度总销量接近80,000辆,展现了起亚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起亚纯电动汽车EV6年度总销量接近80,000辆,展现了起亚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2023年,起亚将全球销量目标定为3,200,000辆,其中,韩国以外市场销量目标为2,614,880辆,韩国本土销量目标为585,120辆。为完成目标,起亚将制定扎实的战略扩大市场业务,开发使用场景灵活的个性化定制车型(PBV),推出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保持销量增长势头。此外,起亚将持续完善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加强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并计划推出EV9等备受期待的车型,在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道路上持续进取。

继2022年上半年首次位列全球整车销量排行前三之后,现代汽车集团以2022年全球总销量6,848,198辆的成绩稳居全球第三,彰显了现代汽车集团强劲的全球竞争实力。纵观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电动化、未来移动出行等新兴领域持续发力,并取得了突出成果。在氢能领域,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3万辆,一年期间销量增长22%,市场份额达到59%,成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全球销量担当。在中国,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建立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并与中方合作伙伴签署合作意向书和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建立氢能合资公司,同时将在广州开发区内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共同助力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

在电动化领域,2022年7月,现代汽车推出旗下纯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第二款车型IONIQ(艾尼氪) 6,并在韩国本土预售首日斩获了3.7万个订单,刷新了韩国本土整车预售的最高纪录。作为IONIQ(艾尼氪)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车,IONIQ(艾尼氪) 6采用了现代汽车电动化时代全新流线型设计理念,实现了0.21Cd的超低风阻系数,同时搭载一系列先进技术、个性化功能并拥有超长续航里程,重新定义了电动出行新体验。在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上,IONIQ(艾尼氪) 6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此外,现代汽车高性能N品牌在2022年7月发布两款电动化高性能概念车RN22e和N Vision 74,展示了现代汽车对面向未来的零碳排放技术研发的决心。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6在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上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在未来移动出行等新兴领域,现代汽车集团在2022年5月首次公布了基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用于研发的多旋翼无人机“Project N”,证明了利用氢能可以开发区域空中出行(RAM)飞行器的可能性。目前“Project N”已通过了适航认证标准,成为韩国首架氢燃料电池飞行器。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与劳斯莱斯(Rolls-Royce)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谅解备忘录(MOU),计划将纯电动推进系统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先进空中出行(AAM)领域,推动可持续航空发展。


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公布了基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用于研发的多旋翼无人机“Project N”

新的一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持续扩大投资,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推出和升级更多满足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提供贴心的服务、先进的技术和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加速向电动化与智能化转型,推进现代汽车集团事业的再次飞跃。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