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km续航+7.9s零百,这款SUV是2023新能源最强搅局者?

2023-01-18

刚刚过去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延续高歌猛进的发展势头,全年国内零售销量567.4万辆,同比增长90.0%,渗透率达到27.6%,较2021年提升12.6个百分点。稳步前行的市场中,不断有新人入局,刺激着市场和消费者。今天,我们就将目光聚焦中国品牌东风风行,在全面布局新能源赛道之时,它就全新亮相了产品力全面高能的新产品——风行雷霆,技术上相当有看点。

630km超长纯电续航,风行雷霆长途也能跑

对于纯电车型而言,续航能力是对于技术考验的第一关。时近春节,返乡大军中不乏开着纯电车型的用户,要是车辆的续航不足,势必将让他们的返乡之路变得困难重重。同时,现在正是严冬时节,低温天然地对于电池十分不友好,会导致续航出现大幅折损,这也让用户对车辆的冬季续航扎实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风行雷霆首要的亮眼技术点,就是带来了超大杯的铠甲电池。其电池容量达到了领先同级的85.9kWh电池容量,电池能量密度更是超过了175Wh/kg,可以做到CLTC工况下续航630km,直接跻身业内续航的头部阵营。同时,风行雷霆还配上了高效能量回收,单踏板模式下最高增加30%续航能力,优化了能量回收也再度提升了续航水平,进一步保障了车辆的续航能力。

并且,风行雷霆还支持超快速电池充电技术,充电15min续航100+km,30%-80%充电时间约37min。对于没有家用充电条件的用户来说,利用日常逛商场或是外出时在高速服务区快充站补能都又快又方便。

风行雷霆除了基础续航数据十分优势,更解决了冬季续航的困局。风行雷霆首搭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可适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温环境,相比行业低8℃,使得冬季续航提升15%。从技术角度而言,该系统采用了采用全球创新的九通阀集成技术,实现空调、电驱动、电池的冷热需求一体化热管理,实现性能最优、能耗最优。如此一来,低温工况下车辆掉电快的问题也就被很好的抑制住了,电池容量也不会出现大幅衰减,也就保障了车辆续航。

150kW峰值功率,风行雷霆电机超高效

三电系统中第二环便是电机,直接决定了车辆的性能实力,风行雷霆技术毫不逊色,搭载了高效多合一电机,峰值功率达150kW,峰值转速16000rpm。它的动力系统不仅可以凭借大功率的输出、大扭矩的释放来获得起步的畅快加速体验,同时提高了最高车速及中后段加速能力,使车辆在高速上也能更轻松地超车。从官方数据上来看,风行雷霆从0-30km/h的加速时间为2s、零百加速时间可达7.9s,相当优异的表现。

从技术角度,风行雷霆的电机在Hairpin工艺和高效液冷系统的加持下,最高效率达到了行业头部的98%极高效率,这让车辆的能耗控制也做得相当出色。在实测中,风行雷霆的百公里电耗仅14.3kWh,在纯电SUV中属于绝对的优异水平。

四维超高防护盾,风行雷霆铠甲电池安全无懈可击

对于纯电车型而言,安全性是绕不开的话题,东风风行也专门针对风行雷霆的安全性提升进行了适配性开发。这其中,铠甲电池就采用了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四重铠甲防护,完美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电池安全方面的担忧。

我们从技术层面逐一来看,首先在电芯层,铠甲电池可承受800度高温,电芯升温后还能快速膨胀将空气排出,避免了爆燃。在电芯之外的模组层,铠甲电池采用高强度壳体防护,模组壳体熔点高达1200度,可以有效防热扩散。电池包最外侧的整包层则是采用了加强铝板来强化整包结构,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53项及企标90项验证测试。再加上车云双平台安全预警监控整包安全状态,异常状态及时预警,为铠甲电池带来无与伦比的安全特性。

此外,风行雷霆更加上了整车层铠甲,采用高强度锰钢底盘护甲,为铠甲电池加上了强有力的防护。在安全实测中,风行雷霆完美通关电池刮底、托底、浸泡电池安全测试项目,实证超高安全性能。可以说,通过铠甲电池的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在安全上达到防火、防水、防力、防磁的效果,也让我们再度看到了东风风行强悍的技术积淀。

结语:

2023年大幕拉开,新能源的竞争势必会日益激烈。而风行雷霆紧抓技术为核心突破点,已是让我们看到了它的超强实力。我们也期待风行雷霆可以早日上市,近距离深度体验其续航、性能、安全的强悍表现,东风风行这次的技术出招,堪称惊艳。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风行雷霆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