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价后买Model 3还是Model Y 看完这篇就明白了

2023-01-19

2023年开年汽车圈第一场“大戏”就是特斯拉又双叒叕降价了,Model 3后驱版此次直降3.6万,从26.59万降至22.99万;Model 3高性能版降价2万元,从34.99万降至32.99万。Model Y后驱版直降2.9万,从28.89万降至25.99万;Model Y长续航版降价4.8万,从35.79万降至30.99万;Model Y高性能版降价3.8万,从39.79万降至35.99万。Model 3和Model Y是特斯拉最为畅销车型

此轮改款调价再次降低了入门门槛,这将对于同价位的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形成更强的冲击。据报道,在特斯拉宣布降价后,其在华三天内获得3万辆车型订单。除了中国市场以外,特斯拉在全球其它地方也有降价行动,比如在美国的降幅最高达到20%,比如Model Y长续航版降价1.3万美元至5.299万美元。

近日,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针对特斯拉全球大降价回应表示:“当特斯拉价格下跌时,已经购买的人想要更低的价格,但是如果价格上涨,已经购买的人也不给特斯拉补差价,就这样吧。”

面对已成定局的降价,网上已经有了太多的分析和炒作,我在这里不多赘述,倒不如聊聊特斯拉降价后,买Model 3和Model Y哪款车更合适,这也是不少网友想知道的。

首先我们要清楚这两款车型都有哪些升级,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内消费者,Model 3和Model Y在不断进化“中国基因”,比如软件方面,Model Y通过搭载KTV功能,引入各类本土App等;硬件方面,Model Y契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加长后排座椅并优化座椅软硬度,将更为安全的远端安全气囊从“选配”升级为“标配”。

先说结论,个人认为买Model Y更合适,因为它可以满足更多的使用场景。如果你更倾向于Model 3,那么你值得看到最后。

造型设计就不多说了,轿车和SUV,喜欢的自然喜欢。动力和续航方面,两款车型也大差不差,比如后驱版Model 3的零百加速为6.1秒,CLTC工况续航是556公里,Model Y的零百加速为6.9秒,CLTC工况续航545公里。

后驱版Model 3和Model Y都配备的6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包,同样的电机,加速和续航的区别主要是因为车型不同,Model Y作为SUV,其车身更高更大,能耗也就更高一些,但空间绝对是Model Y的最大优势,不管是拉人还是装货,都要比Model 3实用的多,它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都要比Model 3大一圈。如果是有娃有老人的家庭用车,那么毫不犹豫选择Model Y。

除了空间优势外,Model Y也在一定层面上比Model 3更先进,因为它是2019年才研发的车型。尽管有75%的零件都是和Model 3共用,但你知道剩下的有哪些不同吗?要知道这些配置细节的不同,销售是不会告诉你的。

Model Y比后驱版Model 3多了5个扬声器、1个低音炮以及DSP功放,音响效果要好很多。

Model Y的空调使用了HEPA滤芯,所以有生化模式,对车内空气管理能力更强。

Model Y的左、右及车内三个后视镜带强光自动变暗功能,Model 3只有车内后视镜带有该功能。

Model Y多了脚部和车门储物格内的氛围灯。

Model Y四个车门都有应急机械拉锁,紧急情况下断电也可以打开车门,而Model 3只有前排两个车门有应急机械拉锁。

Model 3前机舱盖装有行人碰撞保护装置,触发后的维修费用不低,Model Y由于车头更高便没有配备该装置。

总的来说,不管未来特斯拉还会不会继续降价,目前入手Model 3和Model Y已经是相当合适了,其中Model Y的多功能性又相对更加突出,可以满足你更多的用车场景。想了解更多、更详细的购车信息,请继续关注一猫汽车网。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