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再买 2023年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上篇)

2023-01-30

在顽强跨过2022年,来到崭新的2023年后,那些还没来得及买车、换车的朋友们有福了,因为今年将是新车大爆发的一年,光是全新车型就不下几十款,今儿咱们就聊聊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由于数量较多,我们分为上、下篇,看看有没有您中意的。

比亚迪海鸥

在2022年赚的盆满钵满的比亚迪将在新的一年为我们带来海洋网入门级车型:海鸥,它定位低于海豚,并计划于4月份上市。海鸥的推出将大大填补了比亚迪的产品阵容。

海鸥整体造型显得更加菱角分明,同时尺寸也更大,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细节处会有海豚车型的影子。该车通过大量使用不规则形状和线条的设计手法,呈现出更灵动的视觉效果,比如两侧灯带造型仿佛海鸥展翅翱翔。

新车侧面线条十分丰富,上扬的分段式腰线展现出不错的运动感,同时还采用半隐藏式门把手降低风阻和悬浮式车顶。车尾配备贯穿式尾灯设计,下包围造型与前脸一脉相承,形成呼应。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极致的四轮四角设计保证其拥有领先同级的车内空间,四门造型也大大提升便利性。海鸥将搭载型号为TZ180XSH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55千瓦。

吉利熊猫mini

这又是一款要挑战宏光MINI EV的全新微型电动车。它在设计方面同样走可爱路线,并融入了国宝熊猫的设计元素,这也很适合其车型定位,比如封闭式前格栅与两侧圆形大灯的搭配以及暖色调的配色等都很出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065mm/1522mm/1610mm,轴距为2015mm,比宏光MINI EV略大一些。熊猫mini还采用了方正车身和双门四座布局,这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内拥有充足的乘坐空间。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风格,其中窄幅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的搭配是流行趋势,同时双辐式方向盘、独立的空调控制区、更多的储物格设置都让该车更加实用。另外,新车还具备不错的交互体验,比如无线手机互联系统,不仅支持蓝牙电话、高德导航等,还支持对讲功能,组队出行可共享目的地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配备同级独有的超大尺寸全景天幕,让这款小车更有“灵气”。另外,该车还配备电子中控锁、大灯高度可调、车门电动车窗等舒适便利配置。

熊猫mini拥有200km的续航能力,并支持22kW直流快充功能,在25℃常温下只需半个小时便可完成从30%到80%的充电,完全充满需68分钟。如果使用7kW家用充电桩,常温下3小时即可充满;也可选用220V/10A家用充电枪的便利补能模式,充电功率2kW,8.5小时充满。

五菱缤果

这是纯电微型车领域的王者:五菱的又一款力作,光听这俏皮的车名,就知道该车走的是青春时尚路线,它整体造型强调了流线性,同时前后椭圆形大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缤果看上去也完全区别于五菱其它车型。

新车内饰依旧是简约布局,包括7英寸液晶仪表、电子式旋钮换挡、双幅式方向盘、倒车影像、模式切换、主副驾遮阳板带化妆镜、蓝牙电话等配置都会出现在该车中,而高配版还将增加双10.25英寸联屏、LING OS系统、皮质座椅、自动泊车等。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950mm/1708mm/1580mm,轴距为2560mm,同时四门的设计也提升了实用性,较为平直的车顶也保证车内充足的头部空间。该车动力方面将提供两种功率的电机可选,分别为30千瓦和50千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并提供203km和333km两种续航可选。

风行雷霆

作为风行新品牌战略下的首款车型,风行雷霆定位为紧凑级纯电SUV。它在造型设计方面完全颠覆我们对于以往风行车型的印象,融合了目前流行的机甲风,整体造型非常前卫,并率先悬挂极光绿劲狮标,这也是未来风行新能源车将使用的全新车标。新车内饰也将强调高级感,比如环抱式设计和高档材质的使用。

智能化方面,风行雷霆搭载与腾讯深度合作的2.0人机交互系统,拥有微信、腾讯地图、腾讯视频等海量腾讯生态资源。智能车控系统包含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控制、蓝牙钥匙等功能。同时,风行雷霆还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能力,拥有12项驾驶辅助功能及19个智能硬件支持。

动力部分,风行雷霆将采用轻量化三合一电机,峰值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40N·m,并搭载铠甲电池,拥有最高630km的续航里程。另外,新车还首搭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可适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温环境,使得冬季续航提升16%。

埃安Hyper GT

这是一款中国主流新能源品牌挑战特斯拉的车型,Hyper也是埃安的高端序列,Hyper GT车型展示了埃安最先进的造车理念和技术,拥有AEP3.0纯电专属平台、星灵架构这两大科技赋能,前者使该车具备超跑级的性能,而后者则让它更有智慧,比如在安全智驾方面。

新车在造型方面赚足了眼球,采用了GT跑车的经典样式,同时又融入“Hyper”家族设计理念,而“AI神箭”LOGO堪称点睛之笔。整体造型就像流动的金属液体,将空气动力学发挥到极致,根据官方数据,该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19Cd,而旋翼门和三段式电动升降尾翼的使用将气质拉满。

整车配备了39个感知硬件,特别是采用了三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最远探测250m,环境感知刷新帧率更高,可以更好的识别加塞或“鬼探头”等突发情况。另外,该车还应用了风云三号卫星红外遥感技术,它的强项是夜间场景无惧天气影响也能准确识别行人和动物等生命体。

动力方面,后驱单电机版本最高输出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34牛·米,0-100km/h加速4.9秒,新车还将推出双电机版本。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智能减震系统,可以实时感知路况,一毫秒级响应调整减震阻尼,使车辆行驶更平稳舒适。

特斯拉新款model 3

就在特斯拉疯狂促销、收割订单的同时,其新品规划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新款Model 3则是其中最重要的车型之一,此次改款堪比换代,它在内外设计、配置、电池、动力方面都将进行升级。

新款Model 3的内部代号为高地(Highland),升级的核心是继续简化组件和复杂性,并强化特斯拉用户看重的功能和配置。换句话说,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也是新款Model 3所要追求的,比如外壳部分采用更多的一体组件,减少组件数量,车内可能会进一步减少物理按键,并采用新样式的方向盘等。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特斯拉如果能将Model S Plaid上面展现的科技和新设计思路延续至新款Model 3身上还是颇有看点的,毕竟购买这类车型的用户更多的还是看中其前卫、先锋、时髦的造车理念。

哪吒E

作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新势力品牌,哪吒汽车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52073台,同比增长118%,实现连续29个月的同比增长,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5万台的新势力品牌。在新的一年,哪吒将推出一款全新两门四座纯电跑车:哪吒E。

哪吒E是继哪吒S之后,第二款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产品。新车前脸整体轮廓与哪吒S基本保持一致,并采用全新的大灯造型以示区别。该车在诸多设计细节方面都展现出超跑范儿。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4/1980/1418mm,轴距为2770mm。另外,该车还将配备电动扰流板提升运动性能。动力方面,新车前电机最大功率17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70kW,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CLTC工况,后驱)和580km(CLTC工况,四驱),后期还有望推出660km的长续航版本。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